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致敬百年 读书筑梦--致“4·23世界读书日”
发表时间:2021-04-27 11:02: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读书正当时,莫负好时光。为更好地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和水平,南宁市各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致敬百年 读书筑梦

          --致“4·23世界读书日”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读书正当时,莫负好时光。为更好地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提高阅读能力和水平,南宁市各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

  [字幕:南宁市民主路小学]

  阅读点亮智慧,书香润泽心灵。为致敬建党百年,表达爱国、爱党之情,南宁市民主路小学五校区举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世界读书日“党史启智慧 读书志国家”主题活动。

  [字幕:南宁市兴桂路小学]

  春到处,燕语呢喃,处处诗情画意,与花草一起萌芽的,是书香!南宁市兴桂路小学集团校第一届小桂花读书节启动仪式分别在那考河小学和兴桂路小学操场举行。全体师生一起读党史,感党恩,争做了不起的兴桂人!

  [字幕:南宁市金源城卓立小学、南宁市半岛卓立小学]

  品读诗书,书香卓立。南宁市金源城卓立小学和半岛卓立小学开展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读书月系列活动以及“梦飞翔,我和卓立共成长”读书月暨亲子诵读分享会。南宁市青秀区半岛卓立小学在成立十周年之际,通过高效阅读课堂还体验了一把“速读技巧”带来的乐趣和好处。

  [南宁市青秀区半岛卓立小学 校长 卢艳萍]

  [字幕:南宁市越秀路小学]

  芳菲四月,书香满园。南宁市越秀路小学开展2021年第八届“红心向党 阅见美好”悦读嘉年华读书节主题活动,全体师生齐聚地图广场参加读书节活动的启动仪式。校长妈妈在向孩子们普及了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的含义,并希望全校师生都能爱上阅读,享受阅读,从书籍中感悟红色精神,在知识中激发智慧涌泉。

  [南宁市越秀路小学副校长 苏艳宝]

  [字幕:南宁市桂雅路小学]

  读书正当时,莫负好时光。南宁市桂雅路小学带大家体验一次激动人心的头脑风暴,同学们在体验高效阅读神奇魅力的同时,也学到了阅读和记忆的技巧,启发了思维。学校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民阅读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字幕:南宁市凤翔路小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南宁市凤翔路小学举行了多形式的阅读活动,开展经典诵读表演,将红色故事带进课堂,让孩子们走进党史教育园,通过宣讲和阅读党的光荣历史,让孩子深刻领悟前辈们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南宁市凤翔路小学教导处主任 王俊]

  [字幕: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天桃校区]

  春暖花开日,正是读书时。天桃实验学校天桃校区发掘社会资源,与南宁市少儿图书馆等单位合作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壮族绘本故事会》《小瓦特实验室》《高效阅读法》等讲座让同学们增长见识,开阔眼界。流动汽车图书馆更是在世界读书日当天开进校园,与天桃孩子一起尽享安静阅读一小时的温馨时光。

  [字幕:南宁市逸夫小学]

  最美人间四月天。南宁市逸夫小学开展了“传颂党恩 牵手美文 相约好书”第十五届经典诵读读书节开幕式活动。还开展了全民悦读“高效阅读”公益课,围绕“京剧、怎样快速背作文、高效阅读”进行了宣讲,现场的孩子们积极参与、学习气氛浓厚。

  [字幕: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五象小学]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南宁市五象教育集团五象小学开展了以“经典润心灵 快乐语文节”为主题的第四届语文节课外阅读知识竞赛和游园活动,让五象学子们在享阅读中,丰厚幸福人生。

  从2021年4月初开始,广西广播电视台新闻910《小螺号》节目组开展“全民悦读--高效阅读公益课”进校园系列活动。鼓励学生多读书,在书中找到人生的价值,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读书。一个月来,节目组走进南宁市民主路小学、桂雅路小学、半岛卓立小学、金源城卓立小学、五象小学、园湖路小学、江南区民族大学附属小学、兴桂路小学、凤翔路小学、天桃实验学校、逸夫小学、南湖小学、百花岭路小学、锦华小学、南宁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等共19所学校,预计总宣讲人数超万人。

  据悉,此次宣讲由广西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广西普通话推广大使孙程雪和美国林肯大学M B A,中国汉字听写大赛贵州省队培训总教练汪勋老师共同完成。节目组还邀请了300个亲子家庭,让孩子和家长们针对家庭学习氛围和学习方法进行了亲密互动。

  学习成就梦想,阅读点亮人生。希望每个人都走进书籍,品读经典,坚持每天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养成读书习惯。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重温百年奋斗历程,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致敬建党百年,建设八桂书香。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