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钟家佐百幅诗书展》南宁开展
发表时间:2021-04-29 23:10: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南宁博物馆、广西书法院、广西书法家协会、广西政协书画院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钟家佐百幅诗书展》29日在南宁博物馆二楼临展厅开展。

  图为展览现场。杨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4月29日电(杨陈 罗玲玲)由南宁博物馆、广西书法院、广西书法家协会、广西政协书画院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钟家佐百幅诗书展》29日在南宁博物馆二楼临展厅开展。本次诗书展以蔚然大观百幅之多,熔书法与诗词于一炉,综合反映了钟家佐先生的时代情怀和个人风采。

  图为展览现场。杨陈 摄

  钟家佐,广西贺州人,1930年出生。历任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秘书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广西书法家协会主席、名誉主席,中华诗词学会顾问,广西诗词学会会长。其书法作品多次入选全国书展、中日书展、海峡两岸书法展。曾在北京、南宁、桂林、贺州等地举办个人诗书展,以自诗自书著称于世。曾应浙江天台山风景名胜区之邀请,书写“琼台仙谷”刻于高山悬崖之上,高46.3米,宽12.1米,为浙江省最大的摩崖石刻,供游人观赏,也是“八桂书风”代表作品在外省的影响力。曾出版专著《钟家佐诗书选集》《碎石斋诗稿》《钟家佐诗词选》等。

  图为展览现场。杨陈 摄

  据悉,本次展览展出时间为2021年4月29日至2021年5月29日,展览地点为南宁博物馆二楼临展厅。(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