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天下奇楼·千姿容州”乐游侨乡容县推介活动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1-05-01 18:54:4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日,以“天下奇楼·千姿容州”乐游侨乡容县为主题的推介活动在广西南宁园博园景区举行。此次活动设7大板块内容,多角度全方位推介容县侨乡文化旅游特色资源,吸引大批游客参与。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日电(记者 杨志雄)5月1日,以“天下奇楼·千姿容州”乐游侨乡容县为主题的推介活动在广西南宁园博园景区举行。此次活动设7大板块内容,多角度全方位推介容县侨乡文化旅游特色资源,吸引大批游客参与。

 

 
5月1日,以“天下奇楼·千姿容州”乐游侨乡容县为主题的推介活动在广西南宁园博园景区举行。记者杨志雄 摄

 

  容县古称容州,毗邻粤港澳,为广西玉林市东大门。作为中国著名、广西最大的侨乡,容县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文化资源保护和旅游开发方面成效显著。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江南四大名楼之一经略台真武阁;道教第二十洞天,道、佛、儒传统文化融合风景名胜区——都峤山;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以爱国将军故居别墅群为主要代表的近代建筑等早已名声在外。

 

 
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秦健萍致辞。记者杨志雄 摄

 

  本次活动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推广“天下奇楼·千姿容州”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推动“广西人游容县”活动的开展,从而达到提升容县旅游人气,激发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各项工作,促进乡村振兴。

 

 
文艺表演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发展处处长苏尉东当天出席活动称,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经济复苏上,容县主动作为、优化服务,通过容县沙田柚文化旅游节、侨乡容县柚花文化旅游节等品牌文旅活动聚人气、找突破、活市场,还推出系列新产品及组合优惠措施,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文旅市场消费持续攀升。今年春节以来,都峤山风景区客运索道开通运营,吸引大批游客探秘都峤山。文旅融合持续推动全域旅游、乡村振兴、产业兴县高质量发展。

 

 
侨乡文化主题自驾游发车。记者杨志雄 摄

 

  容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秦健萍介绍称,容县人杰地灵,是中国古代美人杨贵妃故乡、中国抗日爱国将军之乡、中国最具海外力影响县(市);容县物产富饶,是中国沙田柚之乡、中国铁皮石斛之乡;容县山川秀美,是中国最佳生态文化旅游县、全国绿化模范县、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深呼吸小城、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当前,容县正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进入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该县将主动适应新常态,牢牢抓住新机遇,以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打好“侨牌”,以侨乡特色旅游带动产业兴旺,提升文化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品质,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和谐容县而努力。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据悉,“五一”期间,容县在南宁市园博园设推介会场,精心准备了“天下奇楼·千姿容州”——乐游侨乡容县推介活动、“侨乡展风采·欢乐在五一”主题游园活动、“美在侨乡”最美容县文旅代言人评选活动、“非遗容州·侨乡味道”文旅市集、“发展全域旅游助推乡村振兴”成就展暨旅游宣传展、“侨乡展风采”·广西人游容县活动、“云游容县”赞侨乡等七大活动板块。

  “天下奇楼·千姿容州”乐游侨乡容县推介会上,通过播放宣传视频、文艺展演、线路推介、战略合作签约及现场报名参团等推介形式,对容县侨乡文化旅游特色资源进行精彩呈现。来自全区各地的旅游企业、高校学生、游客、新闻媒体等近千人参加推介会,现场游客踊跃报名参加5月份“侨乡容县主题游”线路,当天有数百名游客从现场驾车前往容县旅游。

 
图为活动现场游客与嘉宾合影。记者杨志雄 摄

 

  本次活动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容县乐源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与广西旅发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园博园等单位形成合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推广,互惠共赢。一方面,在容县“非遗容州·侨乡味道”文旅市集、“侨乡展风采·欢乐在五一”主题游园活动、“美在侨乡”最美容县文旅代言人评选活动及“云游容县”赞侨乡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咨询线路;另一方面,多形式的宣传推介,吸引了众多南宁市民前往容县旅游,活动仪式上相关领导为“广西人游容县”侨乡文化主题自驾游的游客代表授牌。据了解,广西旅发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在推介活动后期,还将在红五月期间,每周发团不少于两百人的团队前往容县旅游,累计达到上千人的发团规模,形成了资源共享、游客互送、市场繁荣的良好局面。

  本次活动,容县通过将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带出来”、“请回去”的生动方式,充分发挥广西特色旅游名县的旅游资源优势,展示了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新成效,有效促进广西文化旅游消费,助推广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