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豫桂两地35名画家牵手桂林开笔会作画庆“五一”
发表时间:2021-05-02 21:51: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日,18位来自河南省荥阳市的画家,与桂林八桂艺盟的17位艺术家相聚在桂林龙船坪美术小镇八桂艺盟美术馆,举办“豫桂两地艺术家迎“五一”笔会活动”。

  南北画家同场竞技,大显身手。张超群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日电 (张超群)5月1日,18位来自河南省荥阳市的画家,与桂林八桂艺盟的17位艺术家相聚在桂林龙船坪美术小镇八桂艺盟美术馆,举办“豫桂两地艺术家迎“五一”笔会活动”。

  张凌超老师现场画胡杨。张超群 摄

  活动旨在表达对广大劳动者的敬意、迎接建党100周年,丰富桂林市“五一”假期间市民、游客的文化活动内容。这18名河南省荥阳市的画家是在中国胡杨派画家领军人物、中国艺术学院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荥阳书画院院长张凌超先生的带领下,应桂林美术馆邀请,专程到桂林举办为期10天的《胡杨魂丝绸之路风光》国画作品展的。4月25日开展后,这些中原画家还通过多种方式与桂林艺术界的同行了交流,到桂林高校开展教学指导等,受到广泛好评。

  男画家画笔下的牡丹美丽壮观。张超群 摄

  当天上午,35名画家现场挥毫,不少游客、市民驻足观看。胡杨、山水、花鸟、 书法作品内容题材丰富,艺术形式多样,一幅幅书画作品在展现豫桂两地艺术家精湛技艺的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劳动者的祝福和崇高敬意。

  巾帼不让须眉,女画家出手就有,梅花朵朵跳跃纸上。张超群 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