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战界大众拳击系列赛南宁打响 推动全民拳击运动发展
发表时间:2021-05-03 15:54: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旨在推动全民拳击运动发展的战界大众拳击系列赛首场比赛,5月1日在广西南宁打响,为南宁市民“五·一”假期奉献了一场集智慧、健康、科学、对抗、娱乐为一体的拳击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日电(罗先彬)旨在推动全民拳击运动发展的战界大众拳击系列赛首场比赛,5月1日在广西南宁打响,为南宁市民“五·一”假期奉献了一场集智慧、健康、科学、对抗、娱乐为一体的拳击赛。

比赛现场。宋延康 摄

  比赛现场。宋延康 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南宁红色拳击格斗运动携手广西十三体育共同举办,共有30多名来自各行业的市民参加,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45岁,并且有国际裁判现场执裁。经过几番精彩对决,共有21人成功晋级下轮比赛。

  据主办方介绍,战界大众拳击系列赛一共四场,分别是通行赛、积分赛、精英赛、冠军赛,通过逐步淘汰晋级的方式,比赛会越来越精彩。同时,也推动了广西全民拳击运动的发展,未来会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健康、快乐的拳击运动当中。

男选手比赛精彩瞬间。宋延康 摄

  男选手比赛精彩瞬间。宋延康 摄

  广西十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奇才表示,大众拳击运动是一项普及性运动,可以改善参与者的协调性,使肌肉线条更加优雅,同时让参与者学会保护自己,制止别人对自己的伤害行为,适合6-60岁人群参加。

  为确保参赛选手人身安全,防止过激行为或犯规暴力行为发生,赛事主办方为成年男女选手分别设置了161磅和58磅的阻力绳,同时规定比赛时拳击规定动作不许有多余动作。

女选手比赛精彩瞬间。宋延康 摄

  女选手比赛精彩瞬间。宋延康 摄

  去年,主办方已在南宁举办儿童拳击趣味赛。下一步,主办方将向广西学校(包括高校和中小学)大力推广大众拳击运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