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艺舞蹈学院办毕业展演 展示优秀教学成果
发表时间:2021-05-08 13:53: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7日晚,“迎建党百年,启人生新篇”——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2021毕业展演季优秀教学成果展示在广西艺术学院会演中心上演。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8日电(记者 林浩)5月7日晚,“迎建党百年,启人生新篇”——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2021毕业展演季优秀教学成果展示在广西艺术学院会演中心上演。

  广西舞蹈家协会、广西非遗中心、广西演艺集团等多家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领导嘉宾与我校领导、师生共同观看演出。

  图为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广艺舞蹈学院供图

  演出节目涵盖了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国标舞、现代舞等十三个舞蹈作品,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展现了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体现出舞蹈学院近年来“红色艺术+课程思政”的育人理念,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和人才培养取得的积极成效。

  汉唐古典舞《群伎献艺》 广艺舞蹈学院供图

  2008年以来,每年的“毕业展演季”,已经成为展示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教育高质量教学成果的特色品牌。今年的“毕业展演季”一共筹备了8场,本场优秀教学成果展示是这8场展演的浓缩和精华。

  国标舞《Ooh La La》(原创) 广艺舞蹈学院供图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为艺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爱国主旋律,舞蹈创作融入了大量红色元素,凝练了红色舞蹈精髓,187名毕业生用舞蹈艺术诠释了自己理想和信念,为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交出完美的答卷。

  傣族民间舞《山灵》 广艺舞蹈学院供图

  时值建党百年华诞,本场优秀教学成果展示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舞蹈盛宴,也是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莘莘学子用所学专业反哺社会,共同庆祝建党百年的真情献礼。本场晚会在微赞直播平台全程直播,当晚在线点击量近万,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获得广泛赞誉。

  蒙古族民间舞《奔腾》 广艺舞蹈学院供图

  据悉,近年来,广西艺术学院舞蹈学院秉承“业精博学,明德至善”的院训,依托外交部“中国东盟艺术人才培训中心”、广西重点实验研究基地“中国—东盟民族艺术创作与展演研究中心”、“广西少数民族民间舞蹈研究中心”以及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等研究基地,结合中国东盟国际发展地缘优势与广西民族区域文化发展优势,舞蹈学院已建设成为中国—东盟舞蹈人才培养基地,优秀艺术作品的创作基地,传统文化资源的抢救、保护和研究基地,广西本土民间舞蹈文化的传播基地。多年来,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大批实践与创新双向发展的舞蹈艺术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