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千名赛艇运动员6月下旬约战桂林平乐“一米漓江”
发表时间:2021-05-08 18:59: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8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在深圳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6月25日至27日在桂林漓江平乐段水域及周边区域举办“庆祝建党百年 相约美丽漓江”2021中国桂林平乐赛艇大师赛系列活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8日电(欧惠兰 杨宗盛 苏桂)5月8日,广西桂林市平乐县在深圳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6月25日至27日在桂林漓江平乐段水域及周边区域举办“庆祝建党百年 相约美丽漓江”2021中国桂林平乐赛艇大师赛系列活动。届时,多支国内赛艇俱乐部团队近千名运动员将展开激烈角逐。

  据介绍,本次活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发展绿色产业,促进地方经济,推动水上运动与体育产业发展,实现“健康中国 2030”的伟大目标,系列活动包括赛艇比赛、“平安欢乐跑”、“党员百公里接力陆上赛艇活动”以及企业家座谈会、漓江生态保护座谈会等系列活动。

中共平乐县委书记周政英致辞。苏桂 摄

  本次赛事采用 4 条航道进行,分为赛艇大师组,包括男子四人双桨、男子8人单桨有舵手、女子四人双桨、女子8人单桨有舵手,按年龄区分A、B、C、D四组;赛艇专业组包括男子四人双桨和女子四人双桨。届时,将邀请华为、金蝶、万科、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大、同济大学、西安交大等多支国内赛艇俱乐部团队近千名运动员参加,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和中国赛艇协会、中国赛艇协会俱乐部联盟、金蝶集团、万科集团、华为公司等企业的负责人也受邀拟出席本次赛事活动。

  漓江、荔江和茶江在平乐县城交汇合成桂江,漓江平乐段的河道宽阔、水流平缓,素有“一米漓江”之称谓,适宜举办各类水上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2018年,平乐县首届妈祖文化旅游节龙舟争霸赛和2019年广西龙舟系列赛(平乐站)曾在这里成功举办。

  《共建桂林漓江平乐段水上运动基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苏桂 摄

  近年来,平乐通过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和“妈祖文化旅游节”、“平乐十八酿美食节”等活动,走出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差异化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并行的新路子,也是在广西第一个实现慢直播旅游景区线上集群展示的县(区),打造了线上“平乐云旅游”景区矩阵集群,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前往平乐观光旅游。2021年第一季度,平乐实现接待游客79.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7.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73%和126%,迎来首季旅游开门红。

平乐县城新貌。平乐县委宣传部供图

  平乐县委书记周政英表示,举行赛艇大师赛系列活动,旨在借助这项在国际上备受关注和欢迎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水上运动项目来与国际对话交流,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同时,进一步促进文旅事业交流发展,吸引更多的人到桂林平乐观光旅游、投资发展,与平乐一起,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共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