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江苏棋手称霸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
发表时间:2021-05-09 13:49: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二届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经过五天激烈角逐于5月8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江苏棋手周振宇7段以2:0战胜浙江曹汝旭7段夺冠。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9日电(翟李强)第二届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经过五天激烈角逐,8日下午圆满落下帷幕。江苏棋手周振宇7段以2:0战胜浙江曹汝旭7段夺冠。

对弈

  本次参赛的32位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其中8段棋手4位,7段棋手13位,平均段位6.53,包括第四十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王琛、2005年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冠军胡煜清、2021年黄河杯冠军邹舒辰、2020年晚报杯冠军潘文君等。

  据悉,南珠杯全国业余围棋冠军争霸赛是北海市作为全国围棋之乡创办的一项高规格的全国赛事,是北海市按照中国围棋协会顶级赛事标准打造的自主品牌。

  近年来,北海市围棋氛围高涨,形成良好的群众基础,至今已在北海市19所幼儿园、9所小学、1所高职院校开设围棋普及课程,每年约有5000多人得到培训普及。2019年,北海市获得中国围棋协会授予的“全国围棋之乡”称号。

颁奖仪式。

  北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江,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中国棋院原院长、中国围棋元老、职业八段华以刚等出席了颁奖仪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