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开赛首日 广西女将力夺3银1铜
发表时间:2021-05-11 12:05: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2021年全国举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预赛于5月10日在浙江江山开赛,在首日结束的女子45公斤级和49公斤级比赛中,广西举重队力夺3枚银牌、1枚铜牌,取得4张全运会举重比赛决赛“入场券”。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1日电(王苑霖)2021年全国举重锦标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举重比赛预赛于5月10日在浙江江山开赛,在首日结束的女子45公斤级和49公斤级比赛中,广西举重队力夺3枚银牌、1枚铜牌,取得4张全运会举重比赛决赛“入场券”。

  在上午举行的45公斤级比赛中,广西举重队安排了黄丽、吴米冬2名小将参加,其中黄丽以75公斤的成绩拿到抓举铜牌。

  49公斤级A组抓举比赛中,赵金红以85公斤重量作为开把重量,整个试举动作一气呵成。主管教练将第二次试举重量提高到了90公斤,这一重量也成为决定参赛运动员能否登上领奖台的“门槛”。当赵金红再次登场并成功完成第二次试举时,还只剩3名对手未完成比赛,抓举前三名的争夺也在她和湖南选手王佳丽、肖慧颖及重庆选手刘凤之间展开。在第三次试举中,赵金红举起了92公斤,但王佳丽成功举起93公斤,打破世界、全国青年纪录夺得冠军,赵金红屈居亚军。随后,赵金红则再获挺举、总成绩2枚银牌。

  此前代表国家队出战亚洲举重锦标赛的广西选手蒋惠花,根据竞赛规则已自动获得全运会决赛资格。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