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一家中医药博物馆向社会开放 弘扬中医药文化
发表时间:2021-05-13 11:42: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该博物馆占地面积800余平方米,集合了中医药发展史、古代名医介绍、国家历代主要领导人对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医院“八桂学术流派”介绍、中医药标本展示,中药饮片知识及健康养生宣教,精品中药房、贵细中药房、农本方中药房、免煎中药房等板块。

图为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中医药博物馆开馆。俞靖 摄

  图为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中医药博物馆开馆。俞靖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陈秋霞 俞靖)5月12日,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中医药博物馆开馆,并向社会开放。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院长唐友明介绍,瑞康医院中医药博物馆占地面积800余平方米,集合了中医药发展史、古代名医介绍、国家历代主要领导人对中医药的重要论述、医院“八桂学术流派”介绍、中医药标本展示,中药饮片知识及健康养生宣教,精品中药房、贵细中药房、农本方中药房、免煎中药房等板块。以历代医药学文物、塑像、标本、模型、医药用具、古医书等,再现中医药学的发展历程。

图为市民参观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中医药博物馆。俞靖 摄

  图为市民参观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中医药博物馆。俞靖 摄

  中医药博物馆内还展示了许多皮毛动物标本、药用植物树脂标本、浸制标本、蜡叶标本、中药材标本、中药饮片标本、壮瑶药材标本、广西桂十味、广西特色药材标本以及药用植物照片。

  唐友明称,广西是天然的中药宝库,有深厚的中医药、民族医药的文化底蕴,瑞康医院作为自治区中西医结合医院,有义务、有责任挖掘和弘扬中医药文化。

图为中医药博物馆展示的广西特色中药品。俞靖 摄

  图为中医药博物馆展示的广西特色中药品。俞靖 摄

  他表示,希望把博物馆打造成为一个集科普、教学、精品中药供应、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为一体的窗口和平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