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世界长寿乡”广西上林将办2021年生态旅游养生节
发表时间:2021-05-13 20:06: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南宁市上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慧妮13日介绍,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将于5月19日在上林开幕。当地精心策划,将推出丰富精彩的7大板块29项活动,向游客展示“壮族老家·养生上林”、“世界长寿乡”风采和元素。

 
5月13日,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黄艳梅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3日电(记者 黄艳梅)广西南宁市上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慧妮13日介绍,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将于5月19日在上林开幕。当地精心策划,将推出丰富精彩的7大板块29项活动,向游客展示“壮族老家·养生上林”、“世界长寿乡”风采和元素。

  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新闻发布会当天举行,赵慧妮在会上介绍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相关情况。

  上林地处广西中南部、大明山东麓,北回归线横贯县境。这里灵山秀水荟萃、民俗风情多彩、历史文化悠远,是生态旅游资源富集的黄金地带。近年来,上林县紧紧围绕“生态为本、创新引领、旅游兴县、强县富民”的战略定位,着力发展涵盖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养生文化、地域特色、农业特色等业态丰富的旅游产业,旅游成果颇丰,“世界长寿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徐霞客最眷恋的地方”等荣誉称号,成为了一张张代表新上林的靓丽名片。

  2020年,虽受疫情影响,但上林县委、县政府不断强化措施,全力以赴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将回暖复苏之路不断走稳走快。到2020年底,实现全县接待游客615.29万人次,旅游消费62.91亿元,游客人数、旅游综合收入不断向疫情前水平靠拢。到2021年第一季度,上林共接待游客225.22万人次,同比增长651.23%;旅游总消费23.31亿元,同比增长577.27%。

 

 
5月13日,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黄艳梅 摄

 

  赵慧妮称,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是上林县最具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2021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既是建党100周年,同时又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隆重举行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有着特殊的意义。本次活动由中共上林县委员会、上林县人民政府、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活动以“绿色发展,美好生活”为主题,以“让世界看见上林”为口号,将于5月19日在上林开幕。

  据介绍,整个活动由7大板块29项活动组成,具体活动内容包括新闻发布会及文旅推介,举办2021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开幕式,开展“世界长寿乡”主题系列活动、献礼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文化旅游宣传推介及系列赛事活动、招商系列活动、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区特色展示活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在内容和加深旅游体验上不断下苦功,有很大的创新。其中,“壮族老家、养生上林”特色彰显,本次活动通过举行充满民族风情的歌舞表演活动和景区民族特色活动,充分展现“壮族老家”民族风情;通过举办长寿论坛、养生特色美食烹饪大赛、特色长寿产品销售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上林作为世界长寿乡的长寿美食、健康特产和养生文化。

  本次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可谓农商文旅体大融合,既融入“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特色长寿产品销售系列活动,又加强各类文化体验活动,突出主要景区、乡村旅游区特色展示活动。上林县还将举办“南宁·上林钓鱼邀请赛”“南宁·上林鸡王擂台争霸赛”、“向往的上林”抖音挑战赛等系列赛事和活动,将上林山清水秀生态美、传统民俗文化风情和长寿饮食文化等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给大众。

  此外,上林县通过举办“献礼百年华诞 畅享壮美上林”上林百年成就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晚会、“迎建党百年 重走初心路”徒步登山活动,以及南陔革命旧址、石门和磨庄红色文化体验游等系列主题活动,重点突出上林县在党的领导下奋斗百年的辉煌成就和脱贫攻坚成果,旨在讲好上林故事,讴歌百年大党丰功伟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