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阳朔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校园文化艺术节群舞赛
发表时间:2021-05-17 13:30:0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桂林阳朔县教育系统在高田镇民族学校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校园文化艺术节群舞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3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廖新兰 陈斌)近日,广西桂林阳朔县教育系统在高田镇民族学校举办“感党恩 跟党走”校园文化艺术节群舞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自全县各中小学校的32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进行,舞蹈形式有现代舞、古典舞、民族舞蹈等多种形式。比赛节目以历史文化和反映党史、国史、军史上的重大事件等红色资源为题材,演绎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创造无数可赞可叹的光辉业绩、留下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在活动现场,参赛选手热情洋溢,舞姿精彩,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好少年积极乐观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经过比赛,白沙镇中心小学、阳朔镇小学、县实验小学、葡萄镇下岩小学、福利中心小学五所小学,阳朔县外语实验中学(初中)、阳朔镇第二中学,阳朔中学选送的节目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的一等奖。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参加群舞比赛,我们都非常开心。”该县实验小学三(4)班学生谢封萱说。

  “看到孩子们在舞台上欢快的表演,幸福的笑脸,用这样的机会展现自己,作为一名山区教师,我和他们一样高兴。”杨堤乡中南小学教师于琼凤表示。 

  连日来,阳朔县教育局举行了中小学生演讲和讲故事比赛、书画比赛、独舞、独唱比赛等活动,阳朔县通过举办这次比赛,落实了培育广大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德育目标,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学生们在活动中展示了才华、受到的熏陶,更收获了成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