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贺州市举办第一届姑婆山足球大讲堂
发表时间:2021-05-17 15:05: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5-16日,第一届姑婆山(中国•贺州)足球大讲堂在贺州市举行,本届主题为“深化体育教育融合 促进足球青训发展”。

  第一届姑婆山足球大讲堂活动现场。关达世 屈艳红 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关达世 屈艳红)5月15-16日,第一届姑婆山(中国•贺州)足球大讲堂在贺州市举行,本届主题为“深化体育教育融合 促进足球青训发展”。

  该足球大讲堂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贺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贺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文旅局和姑婆山管委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中国足协、自治区体育局、国内部分省级足球运动管理中心、足球学校代表和国内足坛名宿及专家等出席,贺州市和各县(区)相关部门、足球特色学校负责人等150多人参加。

  贺州市委书记林冠宣布足球大讲堂开幕。关达世 屈艳红 供图

  15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贺州市委书记林冠出席并宣布开幕,贺州市副市长杨育智主持开幕式。

  教育部学生体协联合秘书处足球工作部副主任赵俊杰讲话。关达世 屈艳红 供图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为贺州足球小镇授牌。关达世 屈艳红 供图

  贺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丽燕接受赠球。关达世 屈艳红 供图

  贺州市副市长杨育智致欢迎辞。关达世 屈艳红 供图

  贺州市副市长杨育智在开幕式上表求,近年来,贺州足球小镇先后举办的中国体校杯U-14青少年足球比赛、“东融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等一系列跨区域足球重大赛事和足球大讲堂等精彩活动,已成为推动交流合作共赢、促进贺州全力东融和赶超跨越的重要平台。本次足球大讲堂活动将进一步助力贺州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在足球大讲堂上讲话。关达世 屈艳红 供图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表示,近年来,以足球为代表的贺州体育产业,取得了蓬勃发展,逐步打响了城市品牌,将贺州足球名片推广出去,吸引了更多的目光。此次举办的第一届姑婆山(中国•贺州)足球大讲堂,必将进一步推动贺州体教融合以及足球青训、足球产业、体旅产业的发展。希望贺州进一步借力借势,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探索并推动体教融合、促进足球改革发展。

  在第一届姑婆山(中国•贺州)足球大讲堂开讲后,教育部全国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春满作了《深化体育教育融合 促进足球青训发展》的主题分享,恒大足球学校、河南实验中学、厦门二中等进行了案例分享。

  比赛现场。关达世 屈艳红 供图

  5月15日下午,第一届姑婆山(中国•贺州)足球大讲堂在平桂区体育场举行2021年第11届广西足球超级联赛揭幕战,贺州代表队(广西华千谷)以5:0大胜南宁滨江队。

  沙龙现场。关达世 屈艳红 供图

  5月16日上午,第一届姑婆山足球大讲堂举行以“如何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足球青训发展”为主题的沙龙,来自各地的足球专家和嘉宾进行了分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