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广西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1-05-17 21:16: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6日是全国第31个助残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当日在南宁市兴宁区举行2021年广西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启动仪式,集中帮扶有就业创业意愿和条件的残疾人、脱贫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记者黄艳梅)5月16日是全国第31个助残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当日在南宁市兴宁区举行2021年广西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启动仪式,集中帮扶有就业创业意愿和条件的残疾人、脱贫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重点帮扶残疾人就业的招聘会现场。广西人社厅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还并举办重点帮扶残疾人就业的招聘会,当天的招聘会共有60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566个,其中面向残疾人岗位3341个,进场求职1335人次,最后达成就业意向269人,帮扶残疾人实现就业50人。

  本次残疾人就业帮扶活动以“就业帮扶,同心同梦”为主题,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南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 南宁市人力资源服务管理办公室、南宁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 、南宁市兴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南宁市兴宁区残疾人联合会协办。

  活动期间,全区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残疾人联合会在就业帮扶活动中将加强情况摸查,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内残疾人特别是脱贫残疾人的就业失业状态及就业创业需求。同时,加强政策宣传,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渠道宣传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入户上门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主动帮助残疾人特别是脱贫残疾人知晓政策和运用政策。

  广西有关部门将结合残疾人的就业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残疾人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展示残疾人创业成果。主动收集适合的岗位信息,积极提供就近就地就业机会,帮助有就业意愿和条件的残疾人特别是脱贫残疾人与用人单位实现供需对接。支持残疾人灵活就业和依托数字经济、平台经济等新业态自主创业。

  广西有关部门还将加强就业援助,有针对性地对残疾人及其有劳动能力和条件的家庭成员开展就业帮扶,重点帮扶脱贫残疾人,落实扶持政策,实施就业援助。对难以通过市场化、社会化途径就业的,提供公益性岗位等兜底措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