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南宁党史学习教育公交主题专线发车
发表时间:2021-05-17 21:35: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7日,南宁公交集团、南宁邕城公交公司联合南宁云—南宁新闻网,开展“永远跟党走 同心共乘去追梦”系列活动之党史学习教育公交主题专线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南宁市民可以坐着公交车进行党史知识学习。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7日电(记者 黄艳梅)5月17日,南宁公交集团、南宁邕城公交公司联合南宁云—南宁新闻网,开展“永远跟党走 同心共乘去追梦”系列活动之党史学习教育公交主题专线启动仪式,这意味着南宁市民可以坐着公交车进行党史知识学习。

 

 
5月17日,南宁党史学习教育公交主题专线发车。黄月芬 摄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系统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南宁公交集团、邕城公交公司联合南宁云—南宁新闻网,开展“永远跟党走 同心共乘去追梦”系列活动。

  该活动以红色主题公交为载体,通过重温“井冈山精神”,将党建活动与25路公交车沿线的南湖广场李明瑞、韦拔群革命烈士纪念馆,雷经天故居等特有的红色地标相结合,与南宁新时代蓬勃发展的生动场景相结合,让主题党课与身边的党史相结合,促进党员加深对党史的学习理解。特别是通过实地感受南宁市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城市主干道民族大道沿线发展变迁,加深对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了解,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领会“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深远意义。

  “永远跟党走 同心共乘去追梦”公交主题专线选用30辆25路公交车进行打造,“主题公交”的构造均以红色为主色调,融入党旗、党徽等党建元素进行设计构造,结合“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等主题,通过联合南宁云—南宁新闻网利用融媒技术打造流动的有声党史馆,通过创新的载体、生动的形式展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尤其是南宁市党建的发展历程,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阵地,成为广大党员群众更好了解国情、区情、市情,凝聚发展动力的一扇窗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