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北海站比赛将于5月底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18 17:01: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联合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北海站比赛将于5月29日至30日举行,届时有棋坛名宿、城围联俱乐部代表、全国各地棋迷数百人参加。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18日电 5月1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北海市人民政府、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联合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城市围棋联赛2021赛季北海站比赛将于5月29日至30日举行,届时有棋坛名宿、城围联俱乐部代表、全国各地棋迷数百人参加。

  2021年城围联加大了国际化步伐,共有5大洲11个国家32支围棋俱乐部参赛,增加了英国、南非、马来西亚三个国家的俱乐部。参赛选手共350人,包括马晓春九段等世界冠军,以及结城聪、麦克·雷蒙、赵惠莲等国外九段棋手。

  由于疫情影响,2021城围联赛制和赛程都进行了调整,由全部参赛队伍抽签分区,常规赛+季后赛的模式,改为全年举办3站赛会制比赛,国内赛区和海外赛区分别进行积分编排。国内赛区18支俱乐部共进行7轮线下比赛,海外分区14支队伍共进行4轮线上网络比赛。国内、海外赛区分别决出名次,总奖金160万元。北海站比赛是今年的第一场赛会,另外的两场赛会计划分别于8月在南宁、12月在柳州举行。

  北海站比赛将举行城围联新赛季开幕仪式,国内赛区第1、2轮比赛,“涠美棋缘”涠洲岛围棋名人邀请赛,围棋主题论坛等活动。“棋圣”聂卫平、马晓春九段等围棋名人将出席活动。

  城市围棋联赛是由华智体育产业股份公司在2015年创办的自有国际赛事IP,作为中国三大围棋联赛之一,是覆盖区域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竞技水平最高、互动参与最好的国际围棋联赛,已成为广西文化体育的一张新颖名片。联赛两次荣获“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的殊荣。

  未来,华智体育将坚持国际化、产业化、大众化的方向,积极探索、壮大广西智力运动产业,促进体育与教育、旅游、场馆建设运营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拉动体育消费,重振广西体育雄风,助推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