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我要上全运·西有季杯”广西气排球选拔赛将开赛
发表时间:2021-05-21 10:39:1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我要上全运”广西气排球选拔赛通气会20日在南宁举行。会议披露,“我要上全运·西有季杯”广西气排球选拔赛将陆续开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1日电(彭琛)“我要上全运”广西气排球选拔赛通气会20日在南宁举行。会议披露,“我要上全运·西有季杯”广西气排球选拔赛将陆续开赛。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印发通知,正式启动“我要上全运”广西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资格选拔赛。系列赛事将于5月至9月期间在全区范围内举办。选拔赛项目设置对标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规程总则》,分比赛类大项、展演类大项进行。其中,比赛类大项设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足球、篮球、气排球、毽球、轮滑、龙舟、地掷球、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中国式摔跤等15个;展演类大项设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等4个。

  作为受众最广的大众项目,气排球群众基础好,近年来高水平赛事越来越多。从5月22号开始,“我要上全运·西有季杯”广西气排球选拔赛将按照企事业单位中年男子/女子组,农村乡镇中年男子/女子组,城市街道、社区中年男子/女子组,青年男子/女子组,公安民警组这几个组别分别进行预赛及决赛,最终选出各组的冠军队伍,他们将代表广西组队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气排球项目。目前,本次系列赛事共有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崇左、贵港、贺州、钦州、百色等14个设区市代表队报名参赛。

  据了解,广西排协在今年4月底进行了第三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选举通过了廖秀南为新的会长,增补理事等。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广西排协主动担当,紧跟自治区体育局的工作部署,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要求,结合广西气排球的具体情况,制定出符合广西特点的选拔赛规程,并积极组建广西气排球队参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