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区人民医院获批增挂广西医学科学院牌子
发表时间:2021-05-21 13:06: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0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根据《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自治区人民医院增挂广西医学科学院牌子等事项的批复》(桂编办复〔2021〕50号),自治区人民医院正式获批增挂广西医学科学院牌子。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批增挂广西医学科学院牌子不仅有助于自治区人民医院培养和吸纳更多高层次人才,提升医院整体水平,实现医院二次腾飞的目标;同时也将填补广西临床医学研究短板,加快健康广西建设,给广大八桂人民带去更多的健康红利。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0日电(林艳华 龙博)5月20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获悉,根据《自治区党委编办关于自治区人民医院增挂广西医学科学院牌子等事项的批复》(桂编办复〔2021〕50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正式获批增挂广西医学科学院牌子。自治区人民医院获批增挂广西医学科学院牌子不仅有助于自治区人民医院培养和吸纳更多高层次人才,提升医院整体水平,实现医院二次腾飞的目标;同时也将填补广西临床医学研究短板,加快健康广西建设,给广大八桂人民带去更多的健康红利。

  据介绍, 广西医学科学院是政府举办的广西医学科学研究领域的高水平研究机构,是自治区层面立足广西、面向西南、辐射东盟的区域临床医学与公共卫生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和决策咨询服务的重要研究基地。主要打造集医学研究、协同创新、人才培养和引才聚智于一体的平台,开展临床医学和公共卫生的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研究,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疑难危重症诊疗、专科医疗服务和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等技术支撑和政策咨询服务。到2025年,初步建成集临床医学与公共卫生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成果转化、健康政策咨询于一体的创新型区域医学研究中心。到2035年,建成区内领跑、国内先进和国际有一定影响力的医学科学研究机构。科研经费筹集渠道更加开放多元,引才用才聚才机制更加有效,国内国际合作更加紧密,科研成果与转化运用更为充分,为建设健康广西提供强有力支撑。

  广西医学科学院组建后,将有利于有效统筹全区卫生健康系统的疾控部门、科研院所等方面资源,加强对全区卫生健康领域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大问题的研究,健全与完善公共卫生政策研究体系,提高科学防控和应对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减轻事件对经济社会的影响,并为开展国际公共卫生合作提供决策支撑和对策建议。同时,也可为全区医学科学研究、公共卫生建设、医疗技术推广、医药制造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新的创新平台,加强与国内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医疗卫生机构、医药企业等联动,聚焦广西重大疾病、常见病、多发病、地方病等加强研究攻关,完善广西临床医学科技创新体系,填补广西临床医学研究短板,加快健康广西建设,满足群众健康服务需求,打造辐射广西乃至周边省份的医教研全链条协同创新网络,缩小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差距,促进广西更好落实国家赋予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加强与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联合研究、远程诊疗、人才培养等的合作,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促进广西国际地位与国际影响力的提升。

  正式挂牌后,自治区人民医院将在原有职责的基础上,增加“开展临床医学和公共卫生的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研究,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疑难危重症诊疗、专科医疗服务和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等技术支撑和政策咨询服务”职责。同时,借助广西医学科学院平台,自治区人民医院将更好地引才引智,填补高层次人才“洼地”,提升医院整体水平,着力建设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以及依托北院区建设国家级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