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专家:应将北部湾建设成为中国和东盟文化纽带
发表时间:2021-05-23 10:33: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对外传播史暨第三届中国周边传播论坛”21日在南宁师范大学举办。与会专家表示,应将北部湾建设成为中国和东盟的经济通道、文化纽带。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记者 蒋雪林)“中国共产党百年对外传播史暨第三届中国周边传播论坛”21日在南宁师范大学举办。与会专家表示,应将北部湾建设成为中国和东盟的经济通道、文化纽带。

图为论坛现场。蒋雪林  摄

  图为论坛现场。蒋雪林 摄

  开幕式上,南宁师范大学校长李传起和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陆地,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程曼丽,云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廖圣清,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焦春溪,广西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总监颜兵等人共同为中国周边传播研究院揭牌。

  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云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广播电视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广西广播电视台和京、沪等地学者、媒体人、企业家代表40多人齐聚绿城南宁,共话中国共产党百年对外传播史。

  南宁师范大学校长李传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周边传播研究院的落成,将有效发挥广西地缘、人缘、文缘、商缘优势,发挥周边传播的重要作用。李传起希望中国周边传播研究院能打造产学研一体的特色研究。

图为陆地(中)教授对论坛进行总结。蒋雪林  摄

  图为陆地(中)教授对论坛进行总结。蒋雪林 摄

  李传起为中国周边传播研究院院长陆地颁发了聘书,聘请程曼丽、廖圣清、颜兵、焦春溪、黄耀华、李超、陈富清、朱剑飞、李庆林、覃彤为中国周边传播研究院首批研究员。

  为庆贺中国周边传播研究院的落成,陆地教授向李传起校长捐赠了《周边传播研究》和最新出版的诗集《诗绘春秋》。

  揭牌仪式结束后,第三届中国周边传播论坛正式开始,论坛聚焦世界新的政治经济格局下,进一步加强中国和周边国家的整体关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