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社科大讲坛在广西大学举行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5-23 16:30: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科学素养,由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西大学社科联和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的广西社科大讲坛,22日在广西大学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3日电(林浩 林燕玉)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科学素养,由广西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广西大学社科联和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承办的广西社科大讲坛,22日在广西大学举行。

图为肖安宝在授课 林燕玉 摄

  图为肖安宝在授课。 林燕玉 摄

  作为讲坛主讲人,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肖安宝教授以《从百年党史的“三个伟大飞跃”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以时间为脉络,梳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共产党员对党的光辉历程的深刻认识。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讲座现场。 记者 林浩 摄

  肖安宝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这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三个伟大飞跃”,分别是:经过顽强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经过顽强奋斗,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党史表明,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才能发展、强大中国。

  学习党史,就是要在思想理论层面,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在理想信念上,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道德品格方面,就是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行为实践中,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

  学习党史,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图为在场人员们齐唱《强国一代有我在》记者  林浩 摄

  图为在场人员们齐唱《强国一代有我在》。记者 林浩 摄

  讲座结尾,在场全体人员起立,齐唱《强国一代有我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