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五届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活动在北海启动
发表时间:2021-05-24 10:32: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作为文博旅游艺术活动周的重要内容,第五届5·23全民艺术普及日系列活动将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广西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通过大平台、大展览、大讲坛、大展演、大服务,在全区范围内联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一千多场主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记者 林浩)5月23日晚,“党旗高高飘扬·文兴广西”第五届5·23全民艺术普及日文艺晚会在知名滨海城市广西北海市举行。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郭凯倩 摄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郭凯倩 摄

  作为文博旅游艺术活动周的重要内容,第五届5·23全民艺术普及日系列活动将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广西各级公共文化服务机构通过大平台、大展览、大讲坛、大展演、大服务,在全区范围内联动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一千多场主题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甘霖介绍,“5·23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活动从2017年以来,全民艺术普及活动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展示了广西各族人民热爱文化、向往艺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引领群众文化风尚的一张靓丽名片,闪耀在八桂大地上。

图为活动现场 郭凯倩 摄
图为活动现场。 郭凯倩 摄

  甘霖希望广西各级文化旅游工作者勇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聚焦建党百年,创作更多有力量、有筋骨、有温度的群众文艺精品,举办更多人民群众喜闻见乐的文化活动,推动全民艺术普及深入开展,在全区上下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图为精彩的演出节目  郭凯倩 摄
图为精彩的演出节目 郭凯倩 摄

  当天的文艺晚会在百名演员高举红旗齐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和在灿烂阳光下混合版》中拉开序幕,配以动感舞蹈《少年》,场面气势恢弘。随后,在潮涌北部湾、八桂党旗红、阔步新征程三个篇章里,歌曲演唱、舞蹈表演、传统戏曲绝活、传统乐器演奏等节目轮番精彩上演,生动诠释了“全民艺术普及”的繁荣成果。最后,晚会在主题歌曲《党旗高高飘扬》中结束。

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文林演出 郭凯倩 摄
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李文林演出。 郭凯倩 摄

  据悉,5月16日,广西在北海银滩启动了2021年广西文博旅游艺术活动周,该活动周是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创新和拓宽工作思路,将“5·18国际博物馆日”“5·19中国旅游日”“5·23广西全民艺术普及日”三大主题日进行融合,开展文博艺术展览、艺术辅导、惠民演出以及文创集市、旅游推介等主题活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有效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图为主题演出现场  郭凯倩 摄
图为主题演出现场。 郭凯倩 摄

  该活动由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指导,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北海旅游文体局、广西群众艺术馆承办,北海、南宁、防城港、钦州4市群众艺术馆协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