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遗墨展在南宁展出
发表时间:2021-05-24 11:19: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遗墨展5月23日-6月1日在广西首府南宁举办。“跟党走、传精神,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遗墨展”美丽中国广西行系列活动,同时在南宁启动。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遗墨展现场。宋延康 摄

  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遗墨展现场。宋延康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4日电(罗先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遗墨展5月23日-6月1日在广西首府南宁展出。“跟党走、传精神,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遗墨展”美丽中国广西行系列活动,同时在南宁启动。

广西东西方美术院院长、著名画家吴学斌(左)参观遗墨展。宋延康 摄

  广西东西方美术院院长、著名画家吴学斌(左)参观遗墨展。宋延康 摄

  本次活动由广西东西方美术院、广西·中国-东盟艺术研究院、上海航建集团联合主办,中交港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八八集文化艺术中心、广西大雅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南宁市民可前往广西八八集文化艺术中心,免费参观展览。

  本次活动首次展出瞿秋白、左权、陈毅等多位老一辈革命家的珍贵文件、题词、书法作品等原稿80余幅,并计划在广西主要城市巡展。巡展期间,特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后代的书画作品和老将军、老领导、艺术家的书画艺术作品同时联展。

老红军袁存建(中)参观遗墨展。宋延康 摄

  老红军袁存建(中)参观遗墨展。宋延康 摄

  主办方还举办老红军老首长座谈会,以“重温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讲述党史、革命先烈的故事,特邀老红军袁存建和老红军后代李锦中、黎鲜岩、阮肖山、黄承等参加。

  主办方同时特别策划“美丽中国广西行”,邀请开国元勋子女亲属与老领导、老战士出席活动,和广西艺术家一道重走红军路,看革命老区的变化、看青山绿水的广西,为2021乡村振兴宣传服务,为建党百年献礼,共同抒写“壮美广西画卷”。

南宁市民参观遗墨展。宋延康 摄

  南宁市民参观遗墨展。宋延康 摄

  广西东西方美术院院长、著名画家吴学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次遗墨展主要展出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平时工作中留下来的一些手迹、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书写的一些诗词歌赋及业余时创作的一些书画作品。“我们要大力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红色基因、红色精神和红色文化,并代代传承下去。”(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