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19届广西机器人竞赛Make X挑战赛平乐代表队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1-05-25 10:35:4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贺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9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东盟国家及粤港澳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贺州落下帷幕,桂林市平乐县9支代表队参加此次赛事Make X机器人挑战赛(小学组),其中平乐一小2个战队获冠军、平乐二小与巴马县战队联盟获亚军,平乐二小2个战队获季军。

  平乐代表队队员在MakeX机器人挑战赛中调试机器人。赛事委员会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苏桂)5月2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贺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9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东盟国家及粤港澳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在贺州落下帷幕,桂林市平乐县9支代表队参加此次赛事Make X机器人挑战赛(小学组),其中平乐一小2个战队获冠军、平乐二小与巴马县战队联盟获亚军,平乐二小2个战队获季军。

  据悉,本届竞赛首次采取线上线下模式举办,辐射范围涵盖广西、粤港澳地区及5个东盟国家。线下竞赛有来自广西14个市超过600支青少年代表队的1500多名选手参加,线上邀请赛有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等东盟国家和粤港澳地区约500多名选手,以及广西线上区赛项目约1500名选手参加,参赛总人数首次突破3000人次。

  平乐县代表队参加的MakeX机器人(小学组)挑战赛共有来自全区各市共105个战队,经过激烈角逐,该县8个战队进入比赛32强,该县平乐一小和平乐二小的5支代表队分别取得冠、亚、季军。

  平乐代表队队员在完成MakeX机器人挑战赛任务后与裁判确认。赛事委员会供图

  2019年以来,平乐县重视中小学人工智能创客教育发展,着力培养创新性人才,投入600多万元在全县19所中、小学建设了创客教室,推进创客室的使用,更好地服务于语文、数学、信息技术和美术等学科,通过组织创客指导教师参加区、市、县级专业培训,建立了近百人的创客骨干教师团队,全力推进各相关学校开展创客活动。

  2019年,该县(小学组)代表队参加了第一届桂林市青少年创客马拉松活动,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一名;2020年10月,该县组织的(小学组)11支队伍参加 “广西北部湾创客教育大赛”,智能设计竞赛项目获1名一等奖和2名二等奖,Make X Sarter智慧交通竞赛项目获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和2名三等奖,WER普及赛中,荣获2名二等奖;2020年11月,该县5支创客代表队(小学、初中组)参加桂林市第二届马拉松创客比赛,获3名二等奖和2名三等奖;2021年5月9日,该县小学组代表队参加的桂林市中小学电脑机器人竞赛中有3支队伍分别获MakeX(小学组)挑战赛的第一名和三、四名,共有9支队伍入选本次区级比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