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首届“红绣球”广西少儿舞蹈展演最佳“红绣之星”出炉
发表时间:2021-05-25 11:29: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从桂林七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传来好消息,该区的少儿艺术团两个原创舞蹈节目凭借独特新颖的构思和童心童趣的表演脱颖而出,荣获了首届“红绣球”广西少儿舞蹈展演最佳“红绣之星”,并将作为广西优秀少儿舞蹈节目选送参加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评选。

  舞蹈《接班人》展现出青春和活力。桂林七星区文化馆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王亚东 秦熙)近日,从桂林七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传来好消息,该区的少儿艺术团两个原创舞蹈节目凭借独特新颖的构思和童心童趣的表演脱颖而出,荣获了首届“红绣球”广西少儿舞蹈展演最佳“红绣之星”,并将作为广西优秀少儿舞蹈节目选送参加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评选。

  据了解,此次展演“童心向党”——首届“红绣球”广西少儿舞蹈展演在南宁市举办。由广西文联、广西舞蹈家协会、广西舞蹈家协会社会舞蹈(少儿)专业委员会、南宁市文联主办,来自南宁、防城港、梧州等地的24个节目、500余名选手同台竞艺,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台精彩演出。桂林七星区少儿艺术团舞蹈团原创舞蹈《山水童谣》、街舞团原创舞蹈《接班人》以活力和舞蹈感染力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七星区选送的少儿舞蹈《山水童谣》特色鲜明,活力十足。七星区文化馆供图

  据七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介绍,“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是经中宣部批准立项的全国性少儿展演活动,七星区少儿艺术团是广西唯一一个由政府免费培养公益性少儿艺术团体,能代表广西在“小荷风采”展演中和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创作舞蹈同台交流展示,充分肯定了该区少儿艺术团在少儿舞蹈创作、表演和教学方面的强劲实力,也是对辖区发展少儿舞蹈事业的一次巨大的鼓舞。

  七星区的少年们用充满激情的舞蹈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七星区文化馆供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桂林七星区精心谋划,在组织辖区群众性文化和体育活动方面接地气、聚人气、展新气,亮点频出。在七星景区打造了桂林首个百米党史彩绘文化墙,用艺术的角度创作了14幅以“党的百年历史、国家的发展变化”为主题的大型彩绘作品供游客和市民打卡欣赏。同时,桂林七星区还结合辖区“闪耀七星党旗红”党史学习教育品牌,陆续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千人广场舞大赛、“色彩中国”全民诵读大赛、“建党百年”红歌大家唱歌咏大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以优秀作品讴歌百年辉煌,话成就、感党恩、跟党走,为美丽幸福新漓东奉献力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