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邕宁区:红领巾心向党 革命薪火代代传
发表时间:2021-05-26 07:43: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5月25日,南宁市邕宁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红领巾心向党 革命薪火代代传”少先队入队仪式暨巨幅党旗传递活动在邕宁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蒲津校区举行。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6日电(王丽霞 徐肖玲)5月25日,南宁市邕宁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红领巾心向党 革命薪火代代传”少先队入队仪式暨巨幅党旗传递活动在邕宁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蒲津校区举行。

  入队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伴着少先队员们铿锵有力的步伐,全体队员高唱队歌,用优美的歌声表达自己对党、对祖国、对少先队组织深深的依恋和祝福。高年级少先队员、学校党员和部分辅导员老师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互敬队礼。

  “这是党徽、抗美援朝‘和平万岁’纪念章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抗美援朝退伍军人姚远为为同学们讲解身上佩戴的奖章寓意,并讲述了抗美援朝的经历和故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故事课。

  庄严的巨幅党旗传递仪式,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巨幅党旗在全体少先队员上方缓缓传递,少先队员们伸出手,轻轻抚摸,与光荣的党旗亲密接触。

  活动结束后,二年级(6)班吉祥同学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脸上充满喜悦。“今天参加了这个活动,我非常兴奋!我们班的全部同学都成为了少先队员,他们表现得都很不错,这让我感到非常高兴。”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引导青少年、儿童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邕宁区第二小学校长黄家额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