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34个世界无烟日 广西倡导主动戒烟共享无烟环境
发表时间:2021-05-31 17:42: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烟草危害健康知识水平,5月31日上午,广西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南宁市青秀山举行。来自自治区和南宁市的机关干部职工、医疗机构专家和健康家庭、健康企业等“健康细胞”代表和市民共同参与现场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31日电(记者 林艳华)今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烟草危害健康知识水平,5月31日上午,广西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在南宁市青秀山举行。来自自治区和南宁市的机关干部职工、医疗机构专家和健康家庭、健康企业等“健康细胞”代表和市民共同参与现场活动。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戒烟志愿者代表上台宣读了《第34个世界无烟日倡议书》,号召拒绝烟草,珍爱生命,减少疾病,引领健康,共创一个没有烟草危害的和谐社会。为进一步给市民科普戒烟对身体的好处,倡导大家加入戒烟行列中来,现场还摆放了很多关于控烟戒烟的宣传展架,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上前观看阅读,了解关于控烟的知识、吸烟的危害。同时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治区人民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医疗卫生机构的专家还现场开展了健康咨询义诊活动,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提供戒烟咨询,并发放科学戒烟的宣传资料,呼吁广大烟民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远离香烟的侵害,主动戒烟。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还开展有奖互动问答、寻控烟锦囊的游戏,市民寻控烟锦囊后可到兑奖区兑换礼品。每个参与者在玩游戏拿奖品的同时,又学习到了控烟知识。活动中,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朋友纷纷在“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承诺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主动劝阻他人吸烟,做倡导健康生活的宣传者,成为营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实践者。

  本次活动旨在创新控烟宣传方式,广泛传播吸烟及二手烟暴露危害,深入普及电子烟危害知识,引导吸烟者主动戒烟、非吸烟者勇于拒绝二手烟,推动“不让别人吸二手烟是一种高尚社会道德的具体体现”成为社会公序良俗,共建共享无烟环境。活动由自治区爱卫办、健康广西行动办、市爱卫办、健康南宁行动办联合主办,区教育厅、区妇联、区计划生育协会等多个部门协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