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送戏进校园”首场演出举行 梅花奖获得者梁素梅唱响《江姐》
发表时间:2021-06-02 14:18:27来源:南宁晚报

摘要提示:“江姐”出现在舞台上,唱起当年激荡人心的故事……5月31日,2021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校园”项目首场演出在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宁市第五中学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宗文 实习生韩佳利 文/图)“江姐”出现在舞台上,唱起当年激荡人心的故事……5月31日,2021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文化惠民工程“送戏进校园”项目首场演出在南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宁市第五中学举行。

 

  充满桂风壮韵的《广西尼的呀》和健康南宁主题曲《邕抱健康》“携手”拉开了此次演出的序幕,民乐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情景诗朗诵《革命英烈的家书》及红色经典粤剧《江姐》选段、《五洲人民齐欢笑》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其中,梅花奖获得者梁素梅演绎的“江姐”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演出中还穿插了游戏环节,通过开展专项知识问答,将学党史等知识融入其中。

  据了解,“送戏进校园”不仅将内容丰富的优秀剧目送进校园,更把文化传承的种子播进校园,让青少年受众成为传承弘扬优秀文化艺术的生力军,将“送文化”与“种文化”有机融合。“送戏进校园”活动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南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具体实施。“送戏进校园”将开展儿童剧、卡通剧、地方戏曲演出共129场,传统戏曲、精品剧目进高校共50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