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市大中小学生同上党史思政课
发表时间:2021-06-02 16:0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中职生、大学生可以同坐在一间教室,共上一堂课吗?能上好吗?5月31日,柳州市教育局在教育系统党群服务中心给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党史思政课,这节课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也是给柳州市市学生准备的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活动现场。郑梅丽 摄

活动现场。郑梅丽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日电(郑梅丽)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中职生、大学生可以同坐在一间教室,共上一堂课吗?能上好吗?5月31日,柳州市教育局在教育系统党群服务中心给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党史思政课,这节课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也是给柳州市市学生准备的一份特殊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一条船、一个人、一首歌、一面旗和一首诗”。本次课堂邀请广西科技大学、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柳州市第二中学、柳州市龙城中学和柳州市弯塘路小学5所学校的主讲老师经过多次联合备课,围绕“赓续红色血脉 争做时代新人”这一主题,根据各自学段学生身心特点和认知水平,开展课堂教学设计,串起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

  课堂采取“网上云课堂+线下课堂教学”形式进行,主讲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感人的故事,深情的演绎带领柳州市各级各类学校跨越百年,重温党的奋斗历程。

  课堂结束后,同学们用激昂的歌声唱响红色歌曲。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大中小学校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尤为重要。近年来,柳州市教育局先行先试,整合教育系统优质资源、实施思政课创新改革、持续推进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此次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党史思政课,就是创新载体,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意在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