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在历史跨越的现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大型摄影展”南宁开展
发表时间:2021-06-03 10:20: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此次展览由中国民族博物馆、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民族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顾群,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等嘉宾当天共同为摄影展开展揭幕。

    图为观众在观展 林浩 摄
    图为观众在观展 林浩 摄

  中新网南宁6月2日电 (韦彤莹 林浩)6月2日,“在历史跨越的现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大型摄影展”在广西南宁开展。

  此次展览由中国民族博物馆、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共同主办,中国民族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顾群,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等嘉宾当天共同为摄影展开展揭幕。

图为师生们认真观展 林浩 摄
图为师生们认真观展 林浩 摄

  中国民族博物馆副馆长郑茜介绍,此次摄影展以我国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历史性地消除绝对贫困这一伟大历史成就为主题,以“民族影像志”为载体,选取8组400多幅涉及我国新疆、内蒙古、云南、贵州、四川、广西等地区、十余个民族的民族志摄影作品,从纪实视角出发,用影像记忆还原历史现场,讲述了发生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历史进程中的难忘故事,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贫困地区民族群众脱贫的历史变迁。

图为嘉宾们在观展 林浩 摄
图为嘉宾们在观展 林浩 摄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铭彬也表示,举办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大型摄影展,旨在以“影像志”为载体,呈现中华各民族在脱贫战役中的历史场景与瞬间,希望各族师生通过观展,更加自觉地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刻地认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意义,更加深刻地认识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勇担青春使命,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图为展览现场 林浩 摄
图为展览现场 林浩 摄

  广西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晓勇,广西民宗委副主任李振林,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广西文物局局长谢日万等参加开展仪式,并与师生们共同参观了摄影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