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2021年广西学生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南宁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05 16:02:5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4日,2021年广西“感党恩跟党走 助学筑梦成才”学生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广西各设区市、各校的55名选手展开角逐。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5日电(于丹)6月4日,2021年广西“感党恩跟党走 助学筑梦成才”学生资助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广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来自广西各设区市、各校的55名选手展开角逐。

李聪豪  摄

  李聪豪 摄

  本次比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演讲半决赛由推荐162名选手角逐,经过专业评审,高校组入围23人,高中组入围14人,中职组入围18人,共有55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

李聪豪  摄

  李聪豪 摄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感党恩跟党走 助学筑梦成才”主题,结合自己在学生资助政策帮助下成长成才的故事,声情并茂、慷慨激昂地讲述了自己对感党恩跟党走的理解和感悟,传递着对党和祖国深厚感情和奋发向上的力量,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学生筑梦前行的青春风采,感动并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李聪豪  摄

  李聪豪 摄

  近年来,广西学生资助制度不断健全、资助资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资助工作内涵不断丰富,有力实现了“入学就业全帮扶,解困育人促脱贫”的工作目标。广西教育厅每年持续开展学生资助主题征文、演讲、创新创业比赛等多项资助育人教育活动,为全区贫困学子提供了一个锻炼能力、展现自我的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演讲半决赛期间,选手们前往百色起义纪念碑、广西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表达了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和意志,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

李聪豪  摄

  李聪豪 摄

  经现场评委评定,当天决赛共产生高中组一等奖3名,中职组一等奖4名,高校组一等奖5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