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大学举办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探讨百年党史理论经验
发表时间:2021-06-05 22:47: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5日,“建党100年来党的理论创新与历史经验研究”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广西大学举办。全国20多所高校、党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1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

 图为论坛现场。林洁琪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5日电(林洁琪)6月5日,“建党100年来党的理论创新与历史经验研究”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广西大学举办。全国20多所高校、党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1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本次论坛。

  共青团广西大学委员会负责人致辞时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站在新的起点上总结历史经验,推动党的理论研究不断深入,对推进中国现代化理论创新和实践进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理论意义。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自身雄厚的教学资源和强大的科研力量,通过此次论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研究生代表,希望各位学生以本次学术论坛的召开为契机,深入交流,开拓视野,扎实理论,提升实践,增进友谊,共同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为与会研究生及教师合影。林洁琪 摄

  广西大学学工处负责人认为,在国家开启新征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们作为青年一代,应高举马克思主义这面旗帜,担当排头兵和领头雁,围绕此次论坛主题深入学习探讨建党百年的理论创新和历史经验。

  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负责人回顾了筹备论坛的历程。他介绍说,此次论坛共收到全国40余所高校来稿504篇,入围并获奖102篇,其中一等奖5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67篇。他希望各位研究生能充分享受论坛的研究硕果,能在学术的冲击与交融中细细品味学术研究的精湛与魅力,展现当代研究生学习和成长创新成才的良好精神面貌,彰显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昂扬向上的价值追求。

 图为学术研讨现场。林洁琪 摄

  当天,与会研究生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理论等多个角度展开学术研讨。

  此次论坛由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办,共青团广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指导。本次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的顺利举办,为青年学子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历程,总结建党百年以来党的理论创新以及宝贵历史经验,前瞻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增强参与中国共产党建设与发展的历史使命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舞台。对于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进程、重要经验及现实启示,推动当代马克思主义进一步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