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市举办首届幼儿国防教育科普公益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6 17:21: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幼儿国防教育大型公益展示活动”5日在广西桂林市举办,旨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提高幼儿传统文化素养,培养幼儿坚韧不拔的精神品格。

  育源军体学院教官们展示棍术表演。周斌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6日电(蒋丰慧)“幼儿国防教育大型公益展示活动”5日在广西桂林市举办,旨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提高幼儿传统文化素养,培养幼儿坚韧不拔的精神品格。

  活动由桂林市国防教育研究会联合桂林市育源军体学院、桂林市社科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共同举办。

  带队老师将“小兵”带入活动现场。周斌 摄

  “稍息,立正!”随着教官的一声令下,孩子们挺胸抬头气质昂扬,踏出整齐划一的步伐,俨然就是军中“小小兵”。伴随着稚嫩童声的“嘿哈”“嘿哈”口号声,“小小兵”们顺利完成队列展示、国学武术操、军事游戏匍匐前进、抗洪抢险、跨越障碍物等项目。他们饱满的精神、规范的动作、精湛的“十八般武艺”,赢得了在场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烈日炎炎下的“小兵”席地而坐观看教官表演。周斌 摄

  此次参加幼儿国防教育科普展示的近600名“小小兵”来自20多家幼儿园,这些幼儿园近些年都先后引进了幼儿军事体育课程,通过军事队列动作,规范坐立行走,培养良好气质;通过练习武术操,了解传统文化,提高身体协调性,培养精气神;通过军事体育、团队小游戏,并配上相应的军事道具,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会团结互助,培养勇敢、坚强、独立、自信的性格。

  “小兵”们穿越障碍。周斌 摄

  桂林市国防研究会负责人戴国刚表示,开展幼儿国防教育是新时代对全民国防教育的新探索,是教育改革的实际举措,也是顺应“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的使命所在。希望通过举办首届“桂林市幼儿国防教育成果展”,让社会各界了解和支持幼儿国防教育事业的发展。

  育源军体学院训练团团长莫志军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保卫者,是国防现代化的后备生力军。他们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特殊时期,幼儿国防教育课程让孩子们通过军事化的操练,早早地在孩子们心里种下守纪、坚毅的种子,让他们更加健康自信地成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