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邕江组曲”系列音乐电视作品上线发布
发表时间:2021-06-07 23:28: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7日晚,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全程指导,南宁广播电视台承制的“邕江组曲”系列音乐电视在南宁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上线发布仪式。

 
“邕江组曲”系列音乐电视作品上线发布仪式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记者 杨志雄)6月7日晚,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全程指导,南宁广播电视台承制的“邕江组曲”系列音乐电视在南宁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上线发布仪式。据了解,“邕江组曲”近期将在南宁广播电视台、央视频、学习强国等各大平台陆续推出。

  近年来,南宁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动精品影视节目的创作与推广,着力提升南宁文化软实力。“邕江组曲”系列音乐电视是十集纪录片《邕江》的衍生影视项目,包括纪录片的主题曲《邕江》、插曲《邕江流过一座城》、《我在寻找》,以及《大美邕江》、《绿水青山都是歌》等五首歌曲,共同呈现了“一条江、一座城,多民族人们生生不息……”的主题图景。

 

 
“邕江组曲”系列音乐电视作品上线发布仪式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组曲聚焦新时代,围绕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等多个方面展示了南宁取得的辉煌成就,生动展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精品影视项目,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据介绍,“邕江组曲”词曲作者除了纪录片《邕江》的主创人员外,还邀请了国内著名作曲家陆培、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获奖歌手许青、刘栋升等业内名家参与制作、演唱,整个系列的摄制、配乐、录音都呈现出了较高的艺术水准。丝竹管弦、雅俗共赏,将为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邕江组曲”系列音乐电视作品上线发布仪式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特邀参与前期观看的嘉宾表示,“邕江组曲”以乐为媒,生动展现了南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作为、新实践,在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中展现了南宁的勃勃生机。

  还有嘉宾表示,此次发布会的现场采用沉浸式音乐赏听的方式进行,给人以身临其境、余音绕梁的美妙体验。这也是广西首次尝试沉浸式音乐赏听活动。

  中共南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邓亚平等领导嘉宾出席当天的上线仪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