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河池打造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和旅游集散地
发表时间:2021-06-10 20:52: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共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陆海生10日介绍,“十四五”时期,广西河池市将加快推进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发展,力争形成全域跨越发展引擎,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和旅游集散地。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0日电(记者 杨志雄)中共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陆海生10日介绍,“十四五”时期,广西河池市将加快推进大健康和文旅产业发展,力争形成全域跨越发展引擎,打造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和旅游集散地。

 

 
6月10日,“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河池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河池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陆海生出席新闻发布会。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当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南宁举行“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河池专场新闻发布会。

  河池是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康养资源丰富,“长寿养生”旅游品牌享誉中外。陆海生称,近年来,河池市致力于把文旅康养项目建设作为发挥长寿生态资源优势、加快养生旅游胜地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让大健康引领大产业,成就大格局。

 

 
6月10日,“共庆建党百年 建设壮美广西”河池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中新社记者杨志雄 摄

 

  一是完善顶层设计保障项目落地。河池市组织编制《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颁布《河池市加快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启动《河池市大健康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推动河池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上升为国家大健康综合改革试验区,粤旺集团、华大基因、拓普基因等60多批次知名企业前来考察,正式签署合作项目34个;国际马拉松赛等精品体育赛事稳步开展;国家级论坛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巴马论坛)永久落户巴马,共举办了3届;先后引进打造深鹏康养综合体、深圳1979康养城、世界大健康论坛永久会址等一批康养文旅项目,实现国际宜居康养旅游胜地建设质的飞跃。

  二是加快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河池市围绕健康食品、健康服务、健康科技三个核心业态,推动天然饮用水、长寿食品、健康医养、精品体育、会议会展、生物科技、特色医药产业建设发展。签约了中国东盟传统医学医药康养基地、巴马乡村旅游扶贫产业综合体、年产35万吨矿泉水厂等多个项目。力争到2025年,河池大健康产业体系和布局更加完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提升,产业规模和产业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河池深圳巴马大健康合作特别试验区将全面建成。

  三是塑造品牌提升影响力。河池市依托国际化营销网络,充分运用新媒体,用好用活用足中国首个地级“世界长寿市”品牌,大力塑造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整体长寿养生品牌,不断增强巴马国际长寿养生旅游胜地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截止去年底,巴马长寿养生国际旅游区4A级景区16家,3A级景区8家,五星级乡村旅游区2家,四星级乡村旅游区8家。计划到2023年,创建一批具有高端康养功能和民族风情的国家级、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示范区、A级旅游景区、星级乡村旅游区等,使河池康养产业的知名度及影响力不断提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