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南宁第三届竹荷文化节将于6月19日在狮山公园举行
发表时间:2021-06-12 18:00: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2日是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南宁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首次将分会场设在南宁市狮山公园,非遗展示进公园,与市民游客拉近距离,共享非遗文化魅力。

非遗传承人教授小朋友制作武鸣灰水粽。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2日电(林艳华 石鸿宁)6月12日是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为主题,南宁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首次将分会场设在南宁市狮山公园,非遗展示进公园,与市民游客拉近距离,共享非遗文化魅力。

  活动当天,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和非遗传承基地南宁市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分别为市民送上世界非遗粤剧《游园惊梦》《春江花月夜》《挂画》经典剧目,“戏曲+园林”的实景演出,情与景完美融合,给观众带来独特的审美和观感。非遗传承人现场展示灰水粽制作技艺、竹刻技艺、点米成画、剪纸技艺等,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其中。

非遗技艺宾阳油纸伞展示。

  南宁市民族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姚艳表示,在环境优美的公园开展非遗项目展示,市民游客可近距离欣赏非遗技艺,在参与互动中亲身体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是传承和发扬优秀文化传统的重要形式。

  据介绍,本次活动是广西南宁第三届竹荷文化节亮点活动之一。

折子戏《游园惊梦》演出现场。

  6月19日至7月4日南宁市狮山公园将举办广西南宁第三届竹荷文化节,以“竹荷情•颂党恩”为主题,通过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邕剧及粤剧展演、荷花品种展、“狮山竹境”创意设计竞赛作品展示、竹编技艺讲座、竹荷摄影展、竹荷产品展销、快闪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市民游客展示南宁市狮山公园竹荷文化品牌的建设成果,展示兴宁区全域旅游的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和文化旅游品牌建设成果,促进竹荷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不断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