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博物馆奇妙夜”沉浸式看展带观众穿越感受南宁模样
发表时间:2021-06-13 10:09:5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2日是“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南宁市博物馆携手广西教育广播(私家车930)、广西视听移动客户端,共同举办沉浸式看展活动“一眼万年——博物馆奇妙夜”,以创新观展模式,带领观众穿越时空,感受不同历史时期的南宁模样。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3日电  6月12日是“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南宁市博物馆携手广西教育广播(私家车930)、广西视听移动客户端,共同举办沉浸式看展活动“一眼万年——博物馆奇妙夜”,以创新观展模式,带领观众穿越时空,感受不同历史时期的南宁模样。

图为观众在身披铠甲的将士中穿行。

  “南宁又叫绿城,也叫邕城,那我想要考考大家:南宁这片土地,最早叫什么……”12日晚上8点,在现场主持人与讲解员的引领下,上百名观众分批次走进南宁市博物馆,开始沉浸式夜游博物馆的奇妙体验。

  整场活动以时间轴为主线,通过场景营造、剧目表演、现场互动等形式,带领观众在“新石器时期”“古代”“近代”“现代”不同历史阶段的七个站点,从古代馆到近现代馆一路穿越,感受本土历史文化的魅力。

观众探寻顶蛳山先民生活足迹。 

  夜间的博物馆充满无穷魅力,在观展途中,观众不仅可以欣赏舞剧、皮影戏表演,探寻顶蛳山先民生活足迹;还能通过精心设计的沉浸式表演,体验铜鼓打击,了解壮乡铜鼓的历史;在身披铠甲的将士中穿行而过,越过狄青和侬智高两军战场,直面苏缄卫邕城的壮烈景象;广西广播电视台教育广播《老夫是个文化人》主持人赛夫现场化身“老夫子”讲古,重现书院讲学岁月,感受王阳明文德感化民众;漫步商业繁荣的老南宁街道,年代感极强的街景生活场景式表演吸引观众纷纷驻足,跟店铺中的演员互动、拍照;“我的父亲母亲”生活情景短剧则依托博物馆展品,真实还原了80年代的经典家居场景,重温南宁人家的旧时光,温馨的家庭生活片段演出引发观众强烈共鸣。

主持人现场化身“老夫子”讲古。

  南宁市博物馆副馆长覃忠表示,依托博物馆自身丰富的馆藏资源及特色展览内容,将展览与沉浸式表演体验有机结合,使表演“言之有物”,让文物“焕发生机”。未来,南宁市博物馆将继续探索“上新”更多逛展新方式,让观众感受到博物馆的别样之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