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老科协举办百年奋斗再创辉煌书画摄影展
发表时间:2021-06-16 16:07: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5日,由中共桂林市委老干部局和桂林市老科协共同主办,桂林市老科协承办的“百年奋斗 再创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在广西桂林市花桥美术馆开幕。

  参加桂林老科协书画摄影展的领导、嘉宾合影留念。黄峥嵘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6日电(张超群 黄峥嵘)由中共桂林市委老干部局和桂林市老科协共同主办,桂林市老科协承办的“百年奋斗 再创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摄影展,15日在广西桂林市花桥美术馆开幕。

  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作品吸引观众驻足欣赏。黄峥嵘 摄

  本次书画摄影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参展作品极富时代特色和老科协特征,体现了深刻的现实意义。《共产党宣言》小楷长卷共1万5千多字,长16米,是此类书法作品的广西之最。它的展出不仅紧扣本次展会主题,对开展和推进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活动将产生重要的宣传教育作用。作品“金石百寿图”全长8米多,是作者用一年多的时间雕刻了不同字体、不同风格的100个寿字,体现了老专家孜孜不倦、祈望国泰民安的家国情怀;近30幅礼赞桂林老科技工作者、老专家的书画作品,更饱含作者对老科技工作者、老专家的深深敬意。

  参展的作品中,有不少礼赞桂林秀美山川和优美环境的书画摄影作品,再现了桂林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和环境之美。幸福长寿、生命永恒是本次书画摄影展的精彩华章,共展出了161幅反映桂林百岁老人精神风貌的记实摄影作品。一张张历经百年风霜却依然笑容灿烂的面孔,印证着桂林的秀美山川、宜人环境,印证着桂林的百姓乐业、和谐幸福。

  桂林市老科协原副会长张志明的人物画栩栩如生,逼真传神。黄峥嵘 摄

  桂林市老科协原常务副会长张志明对此次书画摄影展成功举办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画展是老科协成立35年的第一次书画展,展出的作品均出自老科技工作者之手,作品质量很高,反映了老科协工作者不仅是科技方面的专业人才,而且是桂林市文化宣传阵地的又一主力军。作品的种类富有明显的时代感,这次专门展出了以老科技工作者为原型的人物画,人物画均是近几年在老科协活动中的先进个人。“此次人物画的作品表达形式很新颖,每一个人物画像均配诗一首,诗文的作者是叶战副会长,但书写者是这次画展的联谊单位河南省荥阳市老年委书画研讨会的老书法家写的,其中有中国书法家四大巨匠之一80岁高龄的聂国强先生的笔迹。首次出现的两地老科技工作者合作办书法展的形式,不仅开创了一个好的展出方式,更推动了异地文化交流。”

  桂林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叶战介绍,本次书画摄影展是桂林市老科协成立35年来承办的最重大、最成功的一次活动,同时也是桂林市老科协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科学家精神的具体体现,对于进一步发挥老科协的作用具有重大意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