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创意文化节开幕
发表时间:2021-06-19 21:40:2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8日晚18:30,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创意文化节开幕式暨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在花江校区南湖畔环湖步道举行。

  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陈益德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19日电(陈益德 农必东)6月18日晚,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创意文化节开幕式暨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在花江校区举行。

  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娅,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艺术与设计学院领导和全校师生代表一起观看了作品展。

  周娅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时称,一年一度的创意文化节是学校校园文化活动的一大盛事,通过活动能够更好地挖掘全校学生的文化创意,以此不断深化校园文化内涵,丰富校园文化,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创意文化节将启动仪式安排在能代表学校自然之美的南湖岸边,体现出我们无处不在,以及无处不美的桂电美育育人环境。本次展出的服装,是对美的认知与追求,对美的欣赏与创造,让美育真正走出课堂,让“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教育成果落到实处。

  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农必东 摄

  本届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展以“盛世•霓裳”为主题,意指今日之中国,逢盛世之兴盛。本次作品展上服装的设计和制作创意主要体现三个方面——一是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结合时尚设计理念完成的创意时装:有以非遗扎染工艺、剪纸、皮影技艺、舞狮习俗等为灵感来源创作的时装、有结合丝绸之路,融通东西方文明为灵感来源的创意服装设计等;二是以抗疫、疗愈为理念创作的时装:运用健康二维码、中药材料等为素材进行解构重组,创作的对人与自然、人与社会反思的创意作品;三是环保主题:材料运用可降解材料的3D打印技术的运用、垃圾分类、材料可回收、服装结构可拆卸等现代环保理念为灵感来源的服装设计作品。

  师生合影。农必东 摄

  本次作品展丰富的展演元素,缤纷的色块,驰骋的想象,充分体现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生的创意设计水平和艺术才华。

  据悉,学校第五届创意文化节以“以梦为马•艺动韶华”为主题,主要包括服装作品展、优秀毕业作品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书画作品展、创意集市、颁奖晚会等多个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