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泰驻南宁总领事馆举办泰语技能大赛 广西大学生展开角逐
发表时间:2021-06-20 20:12: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19日举办泰语技能大赛暨2021年第十四届广西高校学生泰语演讲公开赛。广西20所高校的68名选手展示泰语知识水平,角逐泰语使用技能。

  中新网广西新闻南宁6月19日电(记者 黄艳梅)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19日举办泰语技能大赛暨2021年第十四届广西高校学生泰语演讲公开赛。广西20所高校的68名选手展示泰语知识水平,角逐泰语使用技能。

 

 
图为参赛选手比拼泰语直播带货。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本届比赛设置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别,比赛地点设在广西民族大学。复赛环节,专业组演讲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下的中泰关系”,非专业组专题描述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生活”;决赛环节,专业组比赛推介泰国旅游景点,非专业组比赛直播带货。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出席赛事称,青年人是未来泰中经济交流合作的实践者。此次大赛为在广西学习泰语的中国学生展示泰语知识能力、练习使用泰语提供平台,将有助于提升广西各高校的泰语教学水平,并促进泰中两国的经济交流合作。

 

 
图为颁奖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经过角逐,来自广西民族大学的杨钥泓和广西大学的梁潇予获得专业组一等奖。“我非常喜欢泰语,将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时间深入系统学习泰国语言和文化,毕业后从事相关工作,为中泰友好交往出一份力。”大学一年级泰语专业的杨钥泓说。

 

 
图为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中)与获奖选手合影。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来自玉林师范学院的大三学生施嘉榆和赖梦倩在决赛中合作默契,现场推介食糖产品,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直播带货,两人以85.4分排名第一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赴泰教学实习不能成行,很是遗憾,但我会继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助力中泰友好合作。”施嘉榆说。

  广西作为中国与东盟交流合作的前沿窗口,近年来与泰国的交流与合作愈加密切。广西是中国学生学习泰语人数最多的省区之一,也是最受泰国留学生欢迎的学习中文的省区之一。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介绍,该校泰语专业于2019年获批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目前已为社会输送了上千名泰语专业人才。(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