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近期与观众见面
发表时间:2021-06-21 13:34:4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作为“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将于近期与观众见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电(黄勤)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和有关情况。其中,“红旗漫卷壮乡——中国共产党在广西革命历程文物图片展”作为“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将于近期与观众见面。

  该展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负责展览的整体策划。此次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在全国的革命历程为背景,以革命文物为点,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革命历程,总结和提炼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广西革命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

  展览共展出广西革命文物105件(套),结合丰富的图文资料,根据历史脉络分为“革命播火”“土地革命”“抗日救亡”“赢取解放”四个部分,再现中国共产党带领广西各族人民开展革命斗争赢得解放的波澜壮阔的历程。与观众一同回顾中国革命文化,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和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来路,不改初心,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中国共产党广西省委员会《告广西人民书》。 主办方供图

  本次展览不仅将以实体展的形式呈现,更将通过网络平台推出线上展示,以视频、音频、图文、H5、直播、小程序、虚拟展等形式,将广西的革命文物、革命遗址以及红色文创、红色感悟等内容更全面、更生动、更立体地展现在公众面前,带领观众“看”红色文物、“听”红色故事、“寻”红色遗迹、“悟”红色思想、“传”红色文化,更加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峥嵘岁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汇聚磅礴力量。

  主办方供图

  配合展览还将推出精彩纷呈的青少年教育活动,包括少儿书画作品征集、流动展览进校园、红色主题课进百校、红色故事小讲解员选拔、红色故事朗诵短视频征集、红色研学游等,让广大青少年从红色文物、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争当新时代的红色接班人。

  目前,展览正在紧张的布展当中,将于6月28日在广西民族博物馆与观众正式见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