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19所高校代表队精彩对垒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表时间:2021-06-21 21:46: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19日,2021年广西高校图书馆中科杯“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区19个高校的代表队展开精彩对垒,上演了一场党史知识盛宴。

比赛现场。唐镇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1日电(魏思雨)6月19日,2021年广西高校图书馆中科杯“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举行。来自广西19个高校的代表队展开精彩对垒,上演了一场党史知识盛宴。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副校长胡泽民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学子应坚持先进性,增强创造力,将学到的党史知识、理念和科学方法运用到实际生活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余龙生教授为现场师生作了题为“学悟百年党史 争做时代新人”的微党课,勉励同学们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赛场上,19支参赛队的队员们在观察力、脑力、团队配合的PK中,摆脱枯燥的机械记忆,将知识性、趣味性融为一体。互动环节播放了《觉醒年代》《恰同学少年》等视频片段,让现场观众参与其中,体验了一把“最强大脑”的记忆比拼。最终,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代表队荣获本科组一等奖,桂林高等师范专科学校荣获高职高专组一等奖。

选手答题。唐镇涛 摄

  “为了准备这次比赛,我系统深入地梳理了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感悟颇深。我们党的每一段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努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本科组最佳选手,来自桂航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陆锡斌同学说。

  此次比赛有效调动了师生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激励大家勇于担当、奋发向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内容上再延伸、在学习形式上再丰富、在学习效果上再提升,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