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院士专家走进广西校园开展科普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2 17:12: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2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教育厅、科技厅、文明办联合主办的爱科学 心向党——“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庆祝建党百年巡讲活动(广西站)暨2021年广西“快乐科普校园行”活动在南宁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易虎先 摄

  图为活动现场。易虎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2日电(黄葆菲)6月22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协、教育厅、科技厅、文明办联合主办的爱科学 心向党——“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庆祝建党百年巡讲活动(广西站)暨2021年广西“快乐科普校园行”活动在南宁启动。

图为活动现场。易虎先 摄

  图为活动现场。易虎先 摄

  此次广西活动是“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庆祝建党百年巡讲活动的第三站,由国家天文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武向平亲自带队,与来自清华大学老科协科普演讲团、中国科普作家演讲团、中国航天科工科普报告团、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中国气象学会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团、航天科学家精神演讲团,以及广西未成年人科普报告团的专家学者们组成巡讲团,于6月22日-6月25日期间,深入南宁及百色两市30余所学校开展科普报告,内容涉及天文、军事、气象、物理、发明创造等多个主题,预计惠及万名听众。

图为活动现场。易虎先 摄

  图为活动现场。易虎先 摄

  据悉,广西“快乐科普校园行”活动已在全区深入开展14年,其中广西未成年人科普报告团的科普专家多次深入广西各地开展科普报告活动,遍走基层学校,至今惠及青少年37万人次。

图为活动现场。易虎先 摄

  图为活动现场。易虎先 摄

  今年的活动将联合“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结合科技教育活动乡村行、科技馆活动进校园等,邀请专家及优秀科技工作者前往广西各地,尤其是广大农村地区开展科普报告活动,用科普活动激发青少年的好奇心,让他们感受科学的神奇魅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