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节庆展会
字号:
《烈·火——东北抗联英雄人物专题展》在桂林展出
发表时间:2021-06-25 23:02: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抗联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桂林博物馆与吉林省博物院特别推出的《烈·火——东北抗联英雄人物特专题展》,25日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专题展现场。陈明霞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5日电(宾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抗联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桂林博物馆与吉林省博物院特别推出的《烈·火——东北抗联英雄人物特专题展》,25日在桂林博物馆开展。

  东北抗日联军的英雄人物和光辉事迹,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展现了人民军队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人民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最好教科书。

  专题展现场。陈明霞 摄

  展览以《烈·火》为主标题,“烈”,既表明了展览以十四年铁血抗战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革命烈士为主要展示内容,同时也揭示了这场战争的空前残酷和极端惨烈;“火”,是燃烧,是生命,象征着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象征着生生不息的民族希望。

  专题展现场。陈明霞 摄

  展览结构由“民族危难 党发号召”“矢志救国 共赴国难”“果敢顽强 英勇战斗”“百折不挠 大爱无疆”“无畏无惧 竭尽赤诚”以及“血洒疆场 英魂长存”6个主体部分构成,以抗日联军英雄人物的事迹为展示主线,选取了杨靖宇、赵尚志、周保中、赵一曼等历史上知名的31位英雄人物,展示了抗日联军的英雄事迹,弘扬了不朽的民族精神。

  本次展览展期至8月29日,广大市民皆可持有效证件前来参观,共同缅怀抗联先烈,弘扬抗联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的光辉历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