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红色题材电影《李明瑞》在广西北流启动 预计年底与观众见面
发表时间:2021-06-26 10:01:0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红色题材电影《李明瑞》项目启动仪式25日在广西北流市李明瑞、俞作豫纪念公园举行。该片导演王明军介绍,这部电影将于本月28日在横店影视城开机,预计今年年底与观众见面。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5日电(记者 黄艳梅)红色题材电影《李明瑞》项目启动仪式25日在广西北流市李明瑞、俞作豫纪念公园举行。该片导演王明军介绍,这部电影将于本月28日在横店影视城开机,预计今年年底与观众见面。

 

 
6月25日,红色题材电影《李明瑞》项目启动仪式在广西北流市李明瑞、俞作豫纪念公园举行。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李明瑞,1896年生,广西北流人,193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百色起义和龙州起义领导人之一,中国工农红军高级指挥员。

  影片《李明瑞》主要讲述了李明瑞讲武堂炮科毕业后,怀揣一颗救国为民的革命之心,跟表弟俞作豫一起投奔了表哥俞作柏,参加了北伐战争,屡立奇功,扬名四海,被称为北伐虎将。但是,他屡遭桂系军阀的利用和打压,思想迷惘,找不到出路。他在表弟俞作豫的启迪下,思想发生剧变,加入了共产党,走上了救国为民的革命道路。

 

 
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剑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百色起义、龙州起义是中国革命史上的辉煌篇章,在邓小平等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左右江地区形成了一大片革命根据地,涌现了以李明瑞为代表的一大批英勇奋斗的革命先辈,他们用青春和热血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留下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广西玉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剑枫在启动仪式上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电影《李明瑞》的开拍,演绎红色革命峥嵘岁月,还原历史再现李明瑞的英雄历程,让尘封的红色资源“活起来”,为爱国主义教育提供生动素材,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提供鲜活教材。

 

 
电影《李明瑞》导演王明军介绍影片相关情况。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当天,导演王明军、制片人王千携影片主演杨骏、凌晨、王艺萌集体亮相。据王千介绍,本片集结了来自原八一电影制片厂、西安电影制片厂专业的电影人才,以及近年来活跃在银屏的优秀青年演员杨骏、李君峰、王小虎、郑中玉、王艺萌、梁笑等加盟,而片中李明瑞的夫人一角则由北流本土籍演员凌晨出演。

 

 
启动仪式现场。中新社记者黄艳梅 摄

 

  电影《李明瑞》启动仪式由中共北流市委员会、北流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共北流市委宣传部、北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承办。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活动当天,现场嘉宾参观了李明瑞、俞作豫纪念馆,缅怀先烈。

  据了解,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北流市积极打造红色革命“三个一”项目(“出版一本书籍”、“打造一个公园”、“拍摄一部电影”),其中撰写的《红色于都循迹》书籍于2021年5月出版,在江西省于都县黄麟乡朱田村建一个纪念公园(李明瑞烈士的牺牲地)也将于2021年6月底竣工。(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