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第三届语言教学与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发表时间:2021-06-26 16:36: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本次研讨会由专家大会报告、青年学者主持的小组报告、青年教师座谈会等研讨形式组成,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近百名青年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参会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和高质量的学术交流。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记者 蒋雪林)6月26日,“第三届语言教学与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宁师范大学召开。

  南宁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仰智在致辞中表示,汉语国际教育是中国语言文化传播于世界的重要途径与手段。随着多极化国际形势的形成与发展、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进一步传播中华语言文化既是满足世界人民学习了解中华文化需求的基本手段,也是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必经之路。在此背景下,如何优化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课程、改革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育模式,进而提升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使之能够更好地肩负起传播当代中国文化的重任,逐渐成为专业所需要重点攻坚的课题。

图为会议现场。蒋雪林  摄

  图为会议现场。蒋雪林 摄

  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为主会场与四个分会场。来自英国诺丁汉大学、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学、韩国釜山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门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广西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院校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在大会作报告,就面向第二语言教学的汉语本体研究、教学研究、习得研究以及其他汉语国际教育相关议题展开了积极和深入的探讨。

  本次研讨会由专家大会报告、青年学者主持的小组报告、青年教师座谈会等研讨形式组成,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近百名青年学者和博士研究生参会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和高质量的学术交流。

图为出席研讨会的嘉宾集体合影。蒋雪林  摄

  图为出席研讨会的嘉宾集体合影。蒋雪林 摄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语言大学《语言教学与研究》编辑部、南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举办,南宁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南宁师范大学科研处、南宁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协办。

  杭州师范大学齐沪扬教授、《世界汉语教学》主编张博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吴勇毅教授、北京语言大学语言科学院院长曹文教授、《语言教学与研究》主编施春宏教授、南宁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强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绪明教授、北京大学杨德峰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姚双云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唐正大研究员等近百名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