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玉林开展建党百年主题艺术作品创作及红色文旅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6 17:39: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24日,玉林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顾雄文在会上向媒体介绍了该市组织开展建党百年主题艺术作品创作和红色文旅活动的工作情况。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6日电(记者 杨志雄)6月24日,玉林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顾雄文在会上向媒体介绍了该市组织开展建党百年主题艺术作品创作和红色文旅活动的工作情况。

  顾雄文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记者 杨志雄 摄

  顾雄文介绍,玉林市围绕庆祝建党百年这条主线,在组织开展建党百年主题艺术作品创作和红色文旅活动方面采取有力举措,繁荣了艺术生产,弘扬了革命文化,凝聚了正能量,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热烈喜庆的氛围。

  在组织文艺创作方面,玉林市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组织文艺工作者加强现实题材、革命和历史题材创作,传承创新桂南采茶戏、啀戏、鹩剧等地方特色剧种,用文艺讲好“玉林故事”、传播“玉林声音”、塑造“玉林形象”。

  顾雄文介绍,新创文艺精品激发了爱党爱国热情。啀戏《乌豆与香草》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100个“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5个作品入选广西壮族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现代音乐剧《都市“老漂”》等3个剧目入选“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西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暨第十一届广西剧展竞演。举办“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九届全区基层群众文艺会演玉林市选拔赛。现代音乐剧《都市“老漂”》、桂南采茶戏《侨批树》等剧目获自治区资金扶持。博白县投入168万元创作大型桂南采茶戏《八桂先驱——朱锡昂》。

  文艺演出营造了热烈喜庆的社会氛围。粤剧小戏《朱锡昂》成为“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戏曲党课。“永远跟党走”玉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即将上演。现代音乐剧《都市“老漂”》到南宁、防城港等地巡演,儿童剧《淘气拉比》在“六一”期间以惠民票价商演,受到观众的好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杨志雄 摄

  顾雄文介绍,在组织红色文旅活动方面,玉林市利用丰富的革命文物资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发展红色旅游,丰富了城乡群众文化生活,推进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革命文物维修成效明显。全市筹集各级各类资金1800多万元,对北流县农民讲习所、中共广西特委机关旧址、李明瑞故居、朱光故居、震声楼、中共玉林中心县委旧址、黄辛波烈士故居、茂岑村中共地下党活动点等进行了维修,保护了革命文物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和科学价值。

  红色旅游人气飙升。玉林利用全市20处列入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基地的博物馆和文物保护单位发展红色旅游,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欢迎与好评。玉林市博物馆举办了《反人类暴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展》《八桂烽火涅槃新生 ——广西革命文物展》等展览,2021年上半年接待观众5.6万人次。容县在县底镇冠堂村设立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博白县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加挂朱锡昂烈士纪念馆牌子、兴业县将震声楼打造成党员干部教育示范基地、玉州区将中共玉林中心县委旧址所在区域打造成红色街区,加快推进“桂东南抗日武装起义”红色旅游区和庞大恩故居红色旅游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建设。桂东南革命之旅(朱锡昂烈士陵园)等4条线路入选广西10条红色游学精品线路“红色旅游+”。(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