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环江七小“星娃银行”开业
发表时间:2021-06-28 13:01: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七小学“星娃银行”正式开业。星娃银行不是存钱、也不是取钱的地方,而是学生们储存 “德智体美劳”积分的地方,积分可以在银行里面换取相应学习、文体、生活礼品。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8日电(韦睿 黄宏湾)近日,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七小学“星娃银行”正式开业。星娃银行不是存钱、也不是取钱的地方,而是学生们储存 “德智体美劳”积分的地方,积分可以在银行里面换取相应学习、文体、生活礼品。

  “星娃银行”建设历时一年,共投入资金10万元。建成之后,学校往后每学期将投入资金1万元,保证银行正常有效运转。在“星娃银行”,学生们储存积分、换礼品过程就是学校衡量学生自我学习管理、自我日常行为管理的过程,也是学校进行星级管理实践研究的重要场所。据了解,环江七小星级管理实践课题已于今年六月初成功申报自治区教育厅立项项目。

  当天,学校还组织各班学生参观“星娃银行”。当看到柜台里琳琅满目的礼品时,大家都下定决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储存更多的“德智体美劳”积分,争取在期末换上自己心仪的礼品。

  据悉,环江七小原名深圳实验小学,于2020年8月开始投入使用,共有教师38人,学生人数700余人,生源大多来自毛南家园城西安置区易地扶贫搬迁家庭。“星娃银行”的开业启用,一方面可以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养成,另一方面可以培养学生的奋斗拼搏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星”文化的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