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柳州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研究中心成立 打造一流劳动教育研究基地
发表时间:2021-06-29 12:59:5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研究中心授牌仪式29日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该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成为科学研究、教师培训、宣传教育和成果转化“四位一体”的一流劳动教育研究基地。

授牌仪式现场。朱柳融 摄

授牌仪式现场。朱柳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29日电(朱柳融)柳州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研究中心授牌仪式29日在柳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该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成为科学研究、教师培训、宣传教育和成果转化“四位一体”的一流劳动教育研究基地。

  据介绍,该研究中心是由柳州市教育局委托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并接受柳州市教育局领导的劳动教育专门机构(不额外占编制),是主要从事劳动教育理论研究、实践指导与评估评价的专业性、非营利性团体。

  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苏敏介绍,经过充分调研和研究,该局决定委托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柳州市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研究中心,统筹开展柳州市劳动教育发展的研究、培育、咨询、指导、评估与服务等工作。

  同时,该研究中心主要负责组织劳动文化、劳动教育发展相关理论的研究,柳州市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开发及课程建设工作,柳州市劳动教育师资培养工作,柳州市劳动教育评估系统的建设和评价标准的制定等工作职责,加快建成柳州市的劳动教育的指导中心和评价中心。

  苏敏表示,希望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智库作用,协同该市教科所、各城区教育局、各大中小学开展劳动教育研究,立足柳州、面向广西,把研究中心打造成为科学研究、教师培训、宣传教育和成果转化“四位一体”的一流劳动教育研究基地。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是1998年全国首批国家批准成立的全日制综合性高等职业院校,先后评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教学管理50强、学生管理50强、教学资源50强、创新创业50强。

  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瞿凡表示,目前,该校已经建有10个校内劳动教育基地,开发建设了涵盖现代工业和智能制造、艺术手作和非遗文化传承、环境与生活劳动等类别的第一批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共16门课程。该研究中心成立后,该校将联合柳州市其他职业院校专业教师以及劳动教育专家建立柳州市的劳动教育专家智库,加快推进柳州市劳动教育实施及指导工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