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宁党史图片展》开展
发表时间:2021-06-30 16:52:2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南宁市委党史研究室、南宁市档案局、南宁市国家档案馆和南宁博物馆联合策划推出的《百年风华正茂 奋斗铸就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宁党史图片展》于30日在南宁博物馆开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图为开展仪式。杨陈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30 日电(记者 杨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南宁市委党史研究室、南宁市档案局、南宁市国家档案馆和南宁博物馆联合策划推出的《百年风华正茂 奋斗铸就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南宁党史图片展》于30日在南宁博物馆开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图为嘉宾参观展览。杨陈 摄

  展览根据历史脉络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奋进新时代”四个部分。400多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丰富的文字内容,回顾了百年党史中,中共南宁地方组织是如何坚定不渝地团结和领导南宁市各族人民在腥风血雨中一次次绝境重生,在攻坚克难中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不断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推向前进,谱写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实现复兴的奋斗凯歌。

  图为嘉宾参观图片展。杨陈 摄

  中共南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刘科在致辞时表示,南宁是中国共产党开展革命活动较早的地区之一,有着光荣的斗争历史和革命传统。此次展览经过半年多的紧张筹备,旨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追忆党一百年所走的光辉道路,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这对于赓续传承红色血脉,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革命历史经验中汲取发展智慧,从红色传承中获得信仰力量,在伟大成就中激发前进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展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及前来观展的民众还一同挥舞党旗,在《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上演了一场红色歌曲快闪秀。

  图为红色歌曲快闪秀。杨陈 摄

  “快闪秀形式活泼新颖,让我们很有参与感和自豪感。”当天在单位组织下前来参加党建活动并观展的市民龚智慧告诉记者,图片展通过珍贵的新老照片全面、生动、直观地展示了南宁的变化,让其内心澎湃。“作为一位拥有1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通过观展,更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的欣欣向荣,也深刻领悟到共圆复兴梦想的历史使命感,激励我们担当实干,奋勇向前。”

  据悉,本次展览位于南宁博物馆一楼西侧厅,展出时间将从7月展至10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