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科教文体
字号:
广西北斗天宇科普中心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1-07-02 13:05: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7月1日上午,广西北斗天宇科普中心联合南宁市明天学校的100位师生代表,在广西北斗科普中心举行“学习北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谢中国  摄

  图为活动现场。谢中国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日电(谢中国)7月1日上午,广西北斗天宇科普中心联合南宁市明天学校的100位师生代表,在广西北斗科普中心举行“学习北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据介绍,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激发青少年对航天科学的探索兴趣,增强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谢中国  摄

  图为活动现场。谢中国 摄

  本次主题活动以“学习北斗精神、探索宇宙空间、培养航天爱好、提升科学素养”为主旨,以培养青少年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品质,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北斗精神为目的,明天学校的师生们热血沸腾地观看了央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直播;热情奔放地高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红色主旋律;兴致盎然地参观了广西北斗天宇科普中心,学习了解国家重大航天项目,参观了长征系列运载火箭,认识了中国建国以来为航天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的院士专家们,体验了模拟真实火箭发射场景流程。

谢中国  摄

  图为活动现场。谢中国 摄

  南宁市明天学校还在活动中接受了爱心企业南宁康卫膳食、广西百味源食品联合党支部为学校166名孤儿乐捐的七一礼物。

谢中国  摄

  图为活动现场。谢中国 摄

  通过本次活动,南宁市明天学校不仅完成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而且让同学们在北斗航天的科技体验活动中,在心里种下了一颗科学的种子,坚定了将青春献给党的信念,坚定了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仰望星辰,叩问厚土,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继续探索,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北斗梦的理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